化妆品禁添水银 美国 明尼苏达开先例

发表:2007-12-16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明尼苏达州首创先例,明年元旦起禁止包括睫毛膏等化妆保养品含水银。图为一名模特儿在时装展后台涂睫毛膏,准备出场展示2008年春夏装。
美联社

美国明尼苏达州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在睫毛膏、眼线及皮肤漂白霜中添加水银,使该州成为第一个禁止在化妆品中蓄意添加水银的州,该法比联邦的法律更严格,也使该州的化妆品更安全。

明知化妆品中含有水银,而继续销售该类化妆品的零售商将面临最高七百元的罚款。明州污染控制署 (Pollution Control Agency)指出,违反该规定而没有在产品标签中标明水银成分的厂商,将面临最高一万元的罚款。

提出该法案的州参议员马提 (John Marty)说:"即使少量的水银也会伤害人的神经,水银会在人体内累积,我们要确定民众使用化妆品接触不到水银。"

化妆品业者组织"个人保养品协会" (Personal Care Products Council)首席科学家贝利(John Bailey)表示,大部分化妆品厂商已经不用水银作原料,但是在眼部化妆品少量使用水银作为防腐剂或杀菌剂还是合法。该组织希望订定全国适用的规定管理化妆品业,不主张各州设立不同的管理标准。贝利说,联邦法令允许眼部化妆品的水银含量为百万分之65,一个人使用化妆品在眼睛四周接触的份量很少,不会造成问题。

州卫生厅毒品专家贺布兰森(Carl Herbrandson)表示,使用眼部化妆品不会对人体造成立即伤害,但是因为水银会在人体内累积,消费者应该尽量避免接触水银。

水银会阻碍儿童或胎儿脑部的发育,儿童或胎儿最易受水银伤害。水银也会对成年人造成神经损害。

贺布兰森表示,水银蒸气会累积在睫毛膏或皮肤霜的容器中,一旦消费者打开容器,会吸入水银蒸气。

他说,在其他州曾经发现进口的皮肤漂白霜和肥皂含有水银,这些产品违反联邦法律,含有水银的护肤产品比眼部化妆品更危险,因为消费者接触的剂量大。

加州组织"安全化妆品运动"(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说,没有其他州专门取缔化妆品中的水银,康州、罗德岛州和路易斯安纳州禁止水银含量过高的产品,纽约州和伊利诺州则禁止玩偶、玩具和珠宝等消费者产品含有水银。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