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后遗症

作者:李金芳 发表:2007-12-16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绿丰县勒丰镇高寨村村民李忠英,于1994年在没有主刀医师在场的情况下,被医生助手将肚子割开,等了20多分钟后主刀医生才到场为李忠英开始作节育手术。手术后,李忠英的腹部一直疼痛,并伴有下肢发热,不能正常行走。在住了两个多月医院之后,病情丝毫也没有好转,被医院以种种借口骗出医院。无奈之下李忠英一家只好多方寻医,负债治病,诊治过李忠英的医生们都认为这是做节育手术导致的后遗症。在以后三年多的时间里,李忠英多次找到主刀医生及医院、计生委和镇政府,被告知"你这种情况几百个几千个人才会出一、两个这样的问题,没法解决",李忠英不肯罢休,继续要求解决问题,最后竟然被镇党委书记非法拘留十天!

做完节育手术后,李忠英从一个健康、勤劳的人变成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此后在1998年至1999年期间还两次怀孕并作了引产手术。在1999年自费检查时,发现感染了肺结核,右侧输卵管侧值增大,盆腔结血症右附件回声包块,术后新生伞形成,子宫腺肌症等共36种过敏疾病。李忠英多次要求有关部门对她的节育手术并发症给予医学技术鉴定,没有人理睬她。为了继续治病,李忠英一家不得不把房子卖掉,长期的病痛折磨,李忠英还患上了严重的神经衰弱症,计生委的有关人员不仅没有对她给予应有的同情和帮助,还动员李忠英的丈夫把她送进精神病院或戒毒所。善良的丈夫忍受不了这样的压力最后无助地离她而去,原来健康幸福的家庭转眼间成了李忠英梦里的回忆。

绝望中的李忠英多次给省级和中央的有关领导写信反映情况,两年多的时间都没有得到任何回音。迫于无奈,她只有拖着病弱的身子,踏上了到北京上访的路途。2006年04月16号当她再次到国家计生委上访反映情况时,被告知"你的情况特殊,要等到08月份才能给你答复"。李忠英抱着满腔期待苦苦盼了四个月后,等来的是一份不予受理的通知单:"有关节育手术并发症的信访事项。省及其以下各级人口计生部门按照《节育并发症管理办法(试行)》和《节育并发症鉴定办法(试行)》的规定处理。对计划生育技术鉴定小组所作出的鉴定结论不服的信访事项,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只提供政策咨询,不予受理。"而省计生办的处理意见是:"本人反映的问题已多年,所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没有政策依据解决。"李忠英不服省级计生办的处理结果,继续在北京上访,1996年10月30日在上访途中被云南驻京办人员强行野蛮绑架回云南。

如果不是别人告诉我,我怎么也不相信李忠英仅仅才44岁!她就象祥林嫂诉说"我真傻,真的"一样,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为什么我请求在不受任何干扰的情况下重新作鉴定就这样难?如果我现在的一切真是因为节育手术造成的,我只想相关部门给我应有的赔偿。我只想得到一次公正的检查,有关部门能够告诉我一个真实的答案,这样我就是死也可以瞑目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北京上访了,但是这一次我担心会是我生命的最后一次了......"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