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意大利人是西欧最不快乐的民族?

作者:记者田莉意大利报导 发表:2007-12-1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时代周刊头版以大篇幅报道分析意大利民族不快乐的原因。文章作者菲舍说,“全世界都喜欢意大利,而意大利人自己却不再喜欢自己。意大利人心中恐惧多于希望”。

纽约时代周刊强调说,意大利的 “ 痛苦“表现在各个领域,经济政治社会生活等等。许多困扰意大利人的问题都是老问题。意大利虽然属于欧洲,但是情况非常特殊。政治分裂,经济增长不规则,犯罪集团林立,国家意识淡薄。人们感到困苦是因为意大利社会的老问题还继续存在,而世界上其它国家却在迅猛发展。

周刊说,在1987年意大利称其经济发展已经与英国持平,西班牙比意大利早一年进入欧盟,目前正在超越英国,而意大利又落到了英国的后面。统计数据正在证明意大利更加贫穷和老化,生活质量下降,离婚增加,出生则是欧洲国家里最低的一个。原来的一些优点正在退化成弱点。最明显的在经济领域,一直充当国家经济动力的中小型企业在目前全球经济一体化中越来越陷入困境。

政治上的不满情绪更有代表性,从喜剧演员贝贝格里洛的走红到对政治领导层的嘲笑,意大利人对他们喊“购了,购了!”,甚至意大利最畅销书也是那些讽刺政治领导人物的作品。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意大利人是西欧15个国家中最不快乐一个民族,体现了一个国家民众对议会的满意程度。丹麦人在这方面似乎最满意,在对政府机构的满意程度问卷中,满意度达64%, 而意大利人只有36%。 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因为没有遵守对选民的承诺而落败,但是普罗迪的新政府也不是万能钥匙,周刊评论说,普罗迪新政府的第一个选择就令选民大大失望,这个政府有102个部长和副部长,创下了负面新纪录。

意大利人在艺术生活方面也表示不满,像费力尼,罗塞利尼和罗兰那样的艺术家没有了。意大利的电影,电视,艺术,文学和音乐都是榜上无名。周刊认为,只有少数的方面意大利还有优势,如“意大利制造”的还是豪华品牌的象征。但是意大利一定要当心,千万不要走了威尼斯共和国的老路,当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失去了其经济领先地位以后,逐渐的就变成了现在的状态, 用周刊描述的语言说,就是一个“任千百游客践踏的美丽尸体”。意大利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中,不得不靠世界各地来参观怀旧的上了年纪的游客生活。目前意大利有危险成为欧洲的佛罗里达,退休者的天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