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200多富翁大闹股东大会 董事长吃惊(图)

发表:2007-12-15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吵闹,推人,拉人,受伤,近300人乱成一团!昨日上午,上海石化2007年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召开,却不想这些身家百万千万的富翁们却在现场乱成一片,差点上演全武行。

  "他们对我这样的女士都动手"

  "200多个股东在争吵,可能发生更严重的情况!"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上海石化流通股股东王先生和其他几位股东先后致电记者。

  记者随后赶到深圳最豪华酒店之一的香格里拉酒店,在酒店3楼的上海厅,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临时股东大会正在进行。

  "我的手就是被上海石化的保安掐伤的,现在还在流血,他们对我这样的女士都动手!"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潘小姐向记者说。

  据潘小姐和其他流通股股东介绍,此前上海石化工作人员在投票结束之后,曾一度强行将投票箱搬到其他地方验票,遭到现场绝大部分流通股股东强烈反对,一两百人挤在一起推推搡搡打成一团,不过所幸没有出现明显的伤人事故。  

  "前几次也很乱,但比这次好点"

  "这次确实很混乱,前几次也很乱,但比这次好点。"坐在主席台上的上海石化独立董事周耕农说。

  据上海石化现场统计的数据,昨日参与表决的股东246人,代表公司45亿多股有表决权股份,平均每人代表股份1829万多股,以目前上海石化每股15.26元价格计算,平均每人持有的股票价值超过2.7亿元。

  记者现场了解的情况为,昨日与会流通股股东来自全国多个地区,每人持有上海石化股票在数万股到数十万、数百万股不等,以15.26元的股价计算,与会的流通股股东大多数持有的股票价值就超过100万元。

  昨日上海石化的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审议表决3件事项,都与上海石化的大股东和法人股股东中国石化紧密相关。最终投票结果是,3项表决都顺利通过,不过反对票也分别占到35.1%,35.2%和42.5%.

  "A股流通股股东基本投反对票"

  "我们对结果很失望,A股流通股股东基本都投了反对票,因为H股股东和美国股东也参与投票,才能通过的。"流通股股东代表陈先生说。

  据现场的流通股股东反映,之所以流通股股东反应如此激烈,来源于此前上海石化和大股东中国石化的一系列做法。"中石化在香港上市时承诺要把上海石化私有化,那样就要高价溢价换回流通股股东的股票,但是现在没有音讯了,而且上海石化十几年没有分红。"流通股股东王先生说。

  此外,上海石化迟迟没有完成股改和股改方案中10送3.2的对价大大低于流通股股东的预期,也令现场的流通股股东们不满。

  "中石化和上海石化太吝啬了,就是不舍得向中小流通股股东让利。"王先生说,这才是中小流通股股东长期对上海石化不满的根本原因。

  "今天的3个协议都通过了,肯定是对上海石化的生产经营有利,也有利于中小股东利益。"昨日上午,与会的上海石化董事长、总经理戎光道说,对于中小股东的不满情绪和现场出现的混乱,他并不吃惊。

  "中小股东亏钱很多才这样闹"

  上海石化董事会秘书张经明则表示,公司股改正在逐步推进,而10送3.2的比例实际上在中国上市公司的股改中已算是高的了。"流通股股东的预期太高了,上海石化只能按照市场原则办事。"张经明表示。

  一家知名券商的与会代表则分析:"最近大盘一直在跌,上海石化股价从22.49元跌到现在的15.26元,中小股东有的亏得很多,心生怨气才这样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