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台高官后代纪念“副统帅”

作者:申华 发表:2007-12-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毛泽东钦定为叛徒的中共前副统帅林彪的百年诞辰的民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先前计划在湖北举行的一次纪念会在当局压力下夭折。

中国文革期间的"副统帅"林彪的子女和一些第四野战军将领等中共老干部的后代在北京开座谈会纪念林彪百年诞辰。早些时候他们计划在林彪老家湖北黄冈家乡举行这样的活动,被地方当局封杀。

林彪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文革中被毛泽东钦定为"接班人"并写入中共党章。官方宣布,1971年林彪及其妻子和儿子逃亡苏联,飞机在蒙古坠毁,机上人员全都死亡。中共从此将这位"副统帅"称为"叛徒、内奸、卖国贼"。这种定论至今没有改变。

*敬毛泽东为神*

黄春光是当年"林彪反党集团"主要成员、前总参谋长黄永胜的儿子。他在这次会谈做了书面发言,论述林彪在共产党进城执政之前对中共建政的贡献。他对中文部记者说,神话毛泽东,林彪有责任,其它中共高级领导人也有责任:"我不能说林彪没有错误。他有他的缺点和错误,比如,把毛推到神的地位。林彪在这个过程中,有他自己应该负的责任。"

但是,黄春光说,刘少奇、周恩来和邓小平等其他领导人也都有责任,并不是林彪一个人把毛泽东推到神的位置上。

中国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陈毅的儿子陈小鲁在纪念会上提出,为了"国家和党"的形像,要让林彪的尸骨回归故里。有报导说,苏联当局在林彪飞机蒙古失事后把林彪的尸骨送到莫斯科进行研究。

*湖北地方政府封杀纪念活动*

12月早些时候,这些前中共高官的后代计划在林彪老家湖北黄冈家乡举行纪念林家三杰林彪、林育英、林育南的活动,被地方当局的封杀。

邱路光的父亲邱会作是跟随林彪南征北战的"四野"干部,文革时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和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林彪事件后被判处重刑。

邱路光对中文部记者说,中共高层这次只是希望低调处理纪念活动,而不是强令禁止,问题出在基层:"这次活动真是把中央给冤枉了。这个事情是谁搞坏了呢?林彪的老家黄冈的地方官给搞坏了。地方官看到这个活动大有商机,提出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搞招商引资。"

邱路光说,当时纪念会的规模预计会有一两千人,黄冈和湖北省委比较紧张,上报北京。邱路光说,北京批示说:"密切注视动态"。邱路光还说,是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作出了批示。他说:"中央领导的批示其实是习近平的批示,是常委的批示。他的批示是:第一,要给予高度重视,不要酿成事件;第二,要认真接待好林豆豆一行,注意安全。"

*科学政治的试探*

邱路光说,湖北省接到指示后,封杀了这次会议,认为他们干了一件大好事,其实他们给北京帮了一个大倒忙。他说,一段时期以来,中共重新肯定林彪的一些历史贡献,这些做法是胡锦涛和温家宝建立和谐社会努力的组成部份。他说:"(在林彪纪念活动问题上),中央现在的态度是,不反对、也不支持;问到我、不是我同意的,但是你们搞了我也不批评。"

邱路光说,中央希望用这种方法,来进行"科学政治"的试探,这种试探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结果让湖北省"搞砸了"。邱路光说,林彪旧部将领的子女大多认为,阻碍林彪平反的最大阻力来自邓小平。他说:"传说有邓小平一句话:‘你们是要林彪还是要毛泽东?'"

邱路光说,他们认为,正确评价林彪和维护毛泽东也不相悖,也可能相辅相成,关键是要事实求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