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可在全球最佳位置观双子座流星雨

发表:2007-12-12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双子座流星雨已经来临。据预报,今年中国处于观看流星雨全球最佳位置,人们一定不要错过观看流星雨的大好机会。

今年的双子座流星雨有3个特点:一是中国处于全球最佳观测位置。由于今年双子座流星雨极盛期出现在12月15日1时前后(北京时间),因此,中国各地都可看到双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如果天色晴朗,中国各地观测到双子座流星雨的数量将比往年更多。

二是没有月光影响,观测条件甚佳。12月14日是农历初五,月亮在21时后已西沉地平线,深夜和凌晨观测双子座流星雨没有月光干扰。所以,中国各地最佳观测双子座流星雨的时间是12月14日22时至15日天亮前。

三是火星与流星雨媲美争辉景象出现。火星与双子座流星雨媲美争辉景象,平均15年才有一次,上一次出现在1992年12月。今年将在12月15日1时左右出现,火星将成为深夜星空中最明亮的天体,与流星雨同辉星空。

与亲朋好友一同观看璀璨繁星,共享良辰美景,实在是一件美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大好时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