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回忆:九一一亲历记(多图)

发表:2007-12-1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从家里开车出来,到华盛顿桥下,哪儿都是堵。连着拐进几条小路,不曾想每一个通往纽约市的进口,一例的堵了个严严实实。正下着细雨,颇有些"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凄凉。触景生情,六年前的一幕幕浮上脑海。

那一年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衰退,股市和财务丑闻呼之欲出,市场处在一片腥风血雨的崩溃边缘。应该说,本•拉登在战略上挑了个非常好的时机来发动这场蓄谋已久的恐怖袭击。

那时候我刚刚从南方的学校毕业,北上找到一份在纽约的工作。9.11当天,我是八点左右到的公司,手忙脚乱的准备八点三十分的培训。八点四十分,一个一起参加培训的女同事指着她的计算机大惊小怪的说:看,世贸着火了!另一个男同事立马接道:"是新拍的蜘蛛人电影介绍吧?这帮好莱坞的导演,眼红西部有地震盖不了高楼,尽拿咱纽约说事!"女同事自讨了个没趣,也就不响了。

大概五分钟后,我的手机就先响了。女朋友的惊呼顺着电话一连串的往外冒:撞了,撞了,糟了......她太慌了,话都说不利索。我回到坐位上网一看,果然说有一架737误撞了世贸。FOX只报导说是普通的飞机失事。

到第二架联航班机撞上"双子座",办公室里的电话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开了锅似的。同事们纷纷涌到楼上的会议室看电视去了。我刚进公司,还是个菜鸟,就没敢跟着起哄。只是在网上看。一看不得了,每个新闻网站都在直播。CNN更是干脆的下了结论:这是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我的脑子嗡的一下,当时就蒙了。因为那天我女朋友原先要上早上九点的课,而她的学校离世贸隔的并不远。我狂打我女朋友的手机,一律是忙音。我姐住在皇后区的Astoria,手机也是打不进去。直到半小时后,我女朋友到家,用座机打给我办公室的座机,我才松了口气。原来她坐MTA到一半,地铁就停了。

世贸底下的地铁站本是中转的大站。一出事,自然就关掉了。第一通没头没脑的电话,就是她刚钻出地面,急急忙忙打给我的。

在我的不断重拨下,也终于打通了我姐的电话。她则压根就没从家里出门。姐告诉我,马路上到处都是警察和救护车。我说那你还是呆在屋里先别出来。毕竟五角大楼也撞了(那可是国防部),全国的飞机都被禁飞了。没人知道再往下还会发生什么惊人的事情!

最让我们担心的,是我女朋友的姐姐和姐夫。他们二人都在华尔街上班。照这架式,恐怖分子摆明了要将纽约陷入万劫不复之地。那么华尔街难免会成为显眼的目标。

直到晚上,才联络上她姐。她是随着"逃难"的人群,在警察的指挥下,走了近五个小时,穿过布鲁克林桥回到家的。她说那个惨,好些年纪大的走得中了暑;女人们都脱了鞋,把高跟鞋提在手里走;男的光膀子的也不少。平时衣冠楚楚的曼哈顿人,在灾难来临的那一天和非洲的难民没什么两样。

我工作的那幢楼离的算远,可在那一天也没能独享其安。下午先听说还有一架要撞白宫的飞机在宾州坠毁,办公室竟然有个同事大声说他父母就在那架飞机上。搞得所有人都替他祈祷默哀,几个小时后证实他父母乘坐的那个航班压根就没起飞,虚惊一场!

然后有消息说对面的Mall里有人放了定时炸弹。这还得了,人们如惊弓之鸟往外跑。和我一起跑出去的一俄罗斯工程师一边气喘嘘嘘的警告我说: "咱们这片可是有核电站的。这要一引爆,还往哪跑?"说完,晃着又高又壮的身子就蹿出去了。惊得我是一边跑,一张惊讶的嘴半天也合不上......

远在国内的父母在他们半夜的时间打了电话过来。我爸命令我:纽约市里,凶吉未卜,你必须今晚把你姐给接出来!我即刻将车加满了油,又带了一些水和面包,我那女朋友也义无反顾的坐上了我的车。结果那次的英勇之举无疾而终。原因是纽约市当天戒严,封桥。所有连接市里的桥,只出不进。

离华盛顿桥远远的,就见一队队的荷枪实弹的大兵,严阵以待。隔着数英里还在车上,就清清楚楚的看到世贸还在燃烧的浓烟及闻到呛人的烟味。这场火连续烧了很多天。姐姐打电话说她在家里呆着很安全,我们才不甘心又无奈的掉头回去了。

转眼六年过去了。纽约人坚强的站立了起来,下城那一片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这场灾难,不是身在纽约,是不会真正体会得到其中的深刻含义的。新的世贸大厦正在如火如荼的重建,并且比旧的还要高,建成后,那不仅仅是纽约市的新的地标,更是纽约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的体现。

我不得不承认,纽约是一座伟大的城市,不单单是因为这里集中了无数的精英,还因为纽约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被撞击起火

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被撞后爆炸

纽约世贸大厦南楼倒塌

纽约世贸大厦北楼倒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