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仔陈冲续前缘 13年后齐夺帝后(图)

发表:2007-12-10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年前,梁朝伟与陈冲分别以"重庆森林"、"红玫瑰白玫瑰"拿下金马奖最佳男女主角,13年后,2人再度以"色,戒"、"意"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相当有缘。

"伟仔"梁朝伟众望所归拿下影帝,人在中国河北工作的他先透过工作人员发表了简短的得奖感言,他表示虽然无法亲临现场,依旧感到相当开心,最想感谢的就是导演李安,因为李安给他很大的启发,从导演身上学到很多,此外他也没忘了亲密爱人,特别点名刘嘉玲,感谢她的支持。

伟仔奖座不给嘉玲

稍后,梁朝伟在电话访问中说,很难得遇到这么优秀的团队,很享受拍戏过程,充分感受到团队精神,拍完后甚至跟李安说时间怎么这么短。虽然汤唯只得到最佳新演员没能拿下影后,但他说:"在我心目中汤唯和陈冲都是最佳女主角。"

记者问他拿了奖要怎么庆祝?他说隔天一早5点就要开工,所以不敢庆祝。追问伟仔是否将金马奖献给当天生日的刘嘉玲,他笑说:"生日礼物已经买了,奖是我的!"他补充表示刘嘉玲在拍摄期间给他鼓励和支持,让他很放心,才能全心投入。


■陈冲以"意"拿下最佳女主角大奖。


陈冲中年封后激动

陈冲以"意"拿下最佳女主角奖,上台时略显激动,表示不是第一次来金马奖,也不是第一次拿影后,"但这次特别激动",因为"人到中年,后面有这么多年轻人追赶,能有戏演会特别觉得感谢",她表示今年金马的评审是她的圣诞老人,也再度感谢"意"的导演将一个这么好的角色交给她发挥。

片中饰演上海歌女

演技精湛的陈冲是金马常客,1994年她以"红玫瑰白玫瑰"拿下金马最佳女主角之后,1998年执导的"天浴"则拿下最佳导演以及改编剧本,能演能导的她这次在"意"里饰演一名带着2个小孩嫁到澳洲的上海歌女,耐不住寂寞的她即使嫁了人仍周旋在不同男人之间,将急欲找一个避风港却又不能如愿的挫折心情拿捏的丝丝入扣。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