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拍屋暴增 料房价继续跌

发表:2007-12-09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房贷金融业协会12月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由于全美住屋市场景气持续恶化,美国第三季因拖欠贷款而进入法拍(Foreclosure)程序的住屋比例创下新高。此外,穆迪公司的研究报告预估,在美国房市危机解除前,房价将会从高点下跌15%,佛州和加州的跌幅更将超过30%。

法拍屋比例创新高 明年更糟
  
美国房贷金融业协会预测,由于数十万美国人缴不起房贷,今年将有150万户住宅被收回。协会表示,第三季进入法拍屋程序的房贷户,占所有房贷户的1.69%,第二季的比例是1.4%。

协会说:“已启动法拍和刚进入法拍的房贷比例,均创下历史新高。” 协会首席经济专家邓肯说:“房贷市场情况持续恶化。”
  
美国房地产界的“产权追踪公司”11月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十月份全美房屋进入“法拍”程序的数量超过22万栋,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出94%,几乎高出一倍,这样的成长幅度令各界都感到忧心。
  
“产权追踪公司”的报告说: 如果从今年一月份开始算起,预估在12月底前,全美的法拍屋累计将增加到两百万栋。而明年的情况更为严峻,资料透露,许多屋主的浮动贷款利率将从明年开始调高,届时势必会有更多人无法缴纳房屋贷款,法拍屋的数量毫无疑问会进一步暴增。

穆迪报告:房价将跌15%到30%
  
一份由穆迪公司首席经济学者桑迪与房市经济主任共同发表的报告指出,目前房市是二次战后以来最糟的,而衰退会延续到2009年初。 报告说,在房市危机解除前,美国房价将会从高点下跌15%,佛州和加州等投机炒作最盛的地区,跌幅更将超过30%。
  
桑迪说,房市下跌原因有多方面,包括投资人出场、次级房贷使得法拍屋增加以及营建业者供应过剩。估计房屋销售在明年初触底,销售量比高峰时下跌40%。报告说房市最基本问题是如何消化待售房屋。

布什纾困计划正反面影响
  
针对市面法拍屋增加,美国总统布什12月6日宣布,政府已与主要的贷款公司达成协议,将冻结某些次级房贷利率五年,避免某些屋主在未来数年因贷款升高,付不出房贷,导致房子遭到法院拍卖。同时,布什与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项计划成本主要由企业负担,不会动用美国政府的经费。
  
这项大规模的房贷纾困计划,预料将帮助120万正为房贷焦头烂额的屋主。不过,一些分析师说,这项可能缓和了美国房市重挫的痛苦,但会让市场和金融系统付出不确定代价。从长远来看,可能会伤害到经济。
  
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说,从好的一面来看,修改贷款条件可以减少房贷户免于丧失回赎权。但坏的一面是,它将导致从信用良好贷款户收回的放款额以及交付投资人获益减少,在某些案例中,负面影响可能还大过正面益处。
  
纳罗夫经济顾问公司分析师纳罗夫说,布什的计划“政治意义大于经济意义”,可能对银行和金融市场产生各种意想不到影响,最后伤及经济。

美国住屋市场在经历几年的荣景后,已衰退将近两年。部分经济专家担心,房地产不景气将使消费者支出紧缩,并进一步削弱经济成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