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约

作者:远云 发表:2007-12-09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莽之徒结党成军,旗帜血红,以暴虐欺诈逐了旧主,夺了中土。江山易手,天下色变,残暴成性,暴戾杀戳,尸横遍野,社稷纷乱,人民陷入水火。君子贤士,不忍见同胞相残,生灵涂炭,请缨与恶党商议,陈民族之贵,华夏薪火传承之幸,改朝换代,虽憾事犹多,唯正是新望之始。

贤者有识,详陈时势国道,钜细无遗,倡议开国建制、治民利生之道,感之以诚,欲停草莽无知乱为,辅以良策,救民于困境,重建社稷。

草莽倒也大体,尽纳贤士之议,握其手,抚其面,感激涕零,曰:「汝等不愧真君子,真心仁义,智慧如海,吾等相形见拙,今得汝之助,拨云见青天,眼界大开,当与汝等以民为首,重建中土强国,重创盛世。吾等以天为誓,以地为盟,立下君子約定,体恤民生,以民为大,建国重任在前,當以執行!」

腥风血雨飘摇,斗室却盛气欢腾,草莽大盗竟与君子贤士打成一片,把酒尽兴,谈笑言欢不绝,看天下,升平安乐在望。

冷月隐,旭日升,山河依旧,流水莫停。红旗草莽不单杀戳频仍,且变本加厉,尤其迫害忠良,强悍残暴,触目动心,鬼哭神号。

当日立约之贤士处刑前被带到暴君面前,心有不甘,曰:「汝等当日不是曾向天地立约,要善待人民,以纲纪建国的吗?怎么汝今日竟尽反其道而行,违约反誓,残害善良,天地有鉴,汝等不怕违背良心,遭逢天遣吗?」

暴君大笑不停,良久,轻蔑众贤曰:「吾等出身草莽,乃卑劣之徒,从来不是君子,所以毋须以德自约,立约是假,毁约是真,真话是假,假话是真,君莫奈何!哈哈!!还有汝等尽议建国良策,却是灭我党之行,今正好将其连根拔起,以除后患,固吾之江山!汝等听好,早赴黄泉行汝之德,尽汝之贤吧!带走!!」

君子贤士面面相觑,尽无言语,暗忖:「为仁者,为守德至死不悔,绝不行暴戾,绝不作假之为,离君子之道,唯今日却作茧自缚,反害了苍生,间接助纣为虐,左右难行,徒诗书饱读,不知如何自处?」

众贤仁不惧死,却惧违良心,苦恼自责之际,暴君犹不足,续曰:「汝以真为本,吾以假为根,汝一生行善,吾一生作恶,汝等言行,尽朿于良心,唯在万恶之前,吾却可放纵狂为,无后顾之忧,论天堂,今生未见,论地狱,吾创于汝等眼前!」

贤者不禁神伤:「万物从来有本有源,以假作始,再添真还是假,假暴狂徒,本性虛假,即使相信一言半语,最终受骗,耗了好心,未能成好事,一切唯看源起!对假恶邪徒,永不能言信!」

旁曰:「唯今日暴恶虽逞强,一可一世,看似尽领风骚,残害生灵,玩弄世人于指掌,唯天地运行,不在恶徒意志,相反,顺天而作,唯善招福,逆天而行,唯恶招祸,时日不定,结果相同!天道循环,分毫不差,江山一统,遍地血红,唯人心破裂,祸苗早种!天灭邪党,只在朝夕!」

「吾等之君子之约,此义不在其书,乃发自真心,感于天地,乃人应守之德也…」

一则君子之约,是非互显,正邪立见,兴衰得失不过世间之现,永恒则完全归于天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