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姑娘首夺武侠小说大奖

发表:2007-12-0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届温世仁武侠小说百万大赏揭晓,年仅二十六岁、在北京工作的赵晨光夺得首奖,并获一百万元新台币奖金。

这是温世仁武侠小说百万大赏创办以来,大陆人士首夺百万大奖。赵晨光也是首位入围决审的女性工作者。

赵晨光在台湾朋友代为宣读的感言中说,回忆小时候偷看武侠小说,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比照今日,心情难以言表。她特别用“此身虽逝,浩气长存”一句话,表达对温世仁先生的敬意。

赵晨光说,继这次获奖的《浩然剑》之后,她已经开始第二部长篇的创作。写作武侠小说,对于她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如果有可能,她愿意将此持续一生。

温世仁小说百万大赏今年迈入第三个年头,有别于往年先征选故事大纲、后让入围者完成作品的形式,今年首度以十二万至三十万字完整小说作品进行比赛。

决审委员、武侠小说评论家叶洪生指出,这次入围的五部作品,各有特色及代表性,其中首奖《浩然剑》是一件难得的作品,在文品、意境、小说结构等方面都不错,作者灵活运用时空交错,且写来如诗如画,令人欣赏。可贵的是作者今年只有二十六岁,她的作品在评选过程中,获评审全数通过。

七日,适逢温世仁先生逝世四周年。这位热心公益、备受两岸各界尊敬的企业家,生前也是一位“武侠迷”及创作者。

来源:明报新闻网2007年12月7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