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中至正看阿Q精神

作者:李天翔 发表:2007-12-08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從7月19號中正紀念堂被中華民國執政黨民進黨當局,更名為民主紀念館後,近來又將大中至正牌匾拆除,民進黨當局做的事情是非正常人思維能做出來 的只能解釋為衰人思維。而作為藍軍08大選的馬英九先生能夠說出:若當選“總統”,將考慮將“"大中至正"再改回來。”這種精神可謂是實實在在阿Q精神, 試想如果一個正常人的思維如果作出這樣的判斷,那麼還有什麼希望來帶領藍軍贏的大選的勝利呢?縱觀國民黨一個在野黨今天在拆除大中至正牌匾面前只有臺北市 政府的郝龍斌,李永萍等幾人作出了回應,而身為藍軍領袖的馬英九作出這樣的回應實數不應該。雖然馬英九先生可以解釋為了不發生流血衝突的需要或者是其他什 麼原因。通過這件事情也突現馬英九的瑕疵在於魄力不足。

在面對民進黨當局咄咄逼人進攻時候而發出這樣聲音是我想起當我們受人欺侮時,也許馬 英九會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當我們失戀時,我們會說天涯何處無芳草。當我們事業失敗時,我們常會說勝敗乃兵家常事,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好;這些安慰都是 我們所需要的。因為只有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現實。但是,如果我們只會作虛無的寬解而不能夠有切實的行動,那就不免帶有幾分的阿Q味了。

從近來一段時間來看,馬英九先生也許真的老了許多。如果朝這個方向發展08大選,估計真的有是南柯一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