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人产房里的逸闻趣事

发表:2007-12-07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产妇生孩子家属可以陪产由来已久,不仅丈夫可以陪产,其他亲朋好友也可以进去陪。美国又是个崇尚个人主义的国家,什么稀奇古怪的人和想法都有,在产房里也就有许多标新立异的事发生。

有个男子在孩子马上就要生出来的那一刻,三下五除二脱光了自己的衣服。在他看来孩子是什么都没穿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他也应该赤裸裸地迎接孩子,和孩子袒诚相见。医生护士当时忙于接生,一时也不知如何应对。当护士把光溜溜的孩子递到光溜溜的父亲手中时,即使再见多识广也还是会有几分怪异的感觉。

那所医院后来特意规定不允许陪产人员在产房里脱光衣服,以免影响医护人员的情绪。

还有一位准爸爸将家里的祖传宝剑带到了产房,准备用它来切断儿子的脐带。据说这么做可以增长孩子的英雄气概,此子将来必前途无量。

可医生坚决阻止了他的做法,因为无法保证祖传宝剑能够像产房里的剪刀一样彻底消毒,一旦由此引起新生儿感染,再多的英雄气概也救不了孩子的命。

有个产妇邀请了她所有的亲戚朋友来观摩她的生产,在产房里开“生孩子"临产时,产房里摩肩擦踵,好不热闹,护士想出去拿个东西都得绕来绕去才能走到门口,后来为了不影响接生,不得不将所有的人请到接待室,只留下直系亲属三人手端香槟观阵。

有个产妇出身音乐世家,产前安排好到时自己不打麻醉针,由母亲弹吉它、妹妹唱歌,还有最爱的小狗来帮自己放松。真到了要生的时候,母亲和妹妹表演的什么曲子都变成了噪音,她本人音乐家的优雅风度荡然无存,大喊大叫不止,小狗吓得上串下跳……事先的安排变成了一场闹剧。

还有一个产妇的父亲给她寄来了一包家乡的泥土,要让外孙子生在祖宗的土地上。她真的把这包泥土带进了产房,放在自己的肚子下面。后来医生决定给她做剖腹产手术,她又坚持把这包土带进了手术室,医生只好把那包东西用消毒的袋子套起来,等孩子出来后,放到上面意思一下才算了结了产妇的心愿。

这些事看着可乐,一笑也就过去了。让我记住并感动的是一位医生在产房里对一位初为人父的男人讲的话。当时孩子刚生下来,助产士递给爸爸一把剪刀让他剪断孩子的脐带,这个爸爸还没有从生产的震惊中缓过劲来,不敢也不想去碰婴儿身上的东西。

那个医生说:“是他妈妈把他生到我们这个世界上的,现在你把他们母子剪开来,使他成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两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对吗?”

你说哪个当父亲的听了这话不眼含热泪激动万分地立即抄起剪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