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亿人每天面临饮水安全问题

发表:2007-12-05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发展中国家,有25亿人没有简单的厕所可供使用,其中至少有10亿人每天都要为找寻安全的饮用水而费尽心思。世界上一些科学家正在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清洁水是生存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每天至少需要20到50公升的水,用于饮用、烹调和洗涤。没有安全的水和适当的卫生条件,严重的疾病就会蔓延。美国国家科学院的科学家葛利克写了一篇报告,说明安全用水和人类健康的关联。他说:"在21世纪,由于人类无法获得对水的基本需求的供应,因而疾病丛生,包括:霍乱、痢疾、几内亚虫病和血吸虫病。"

葛利克和国际间的一个由科学家、工程人员以及慈善家成立的组织开辟了一个网站,说明安全饮用水的必要性。在www.drinking-water.org的网站上,人们可以看到有关水资源的利用以及水的处理和分配方法。

*五种语言的光盘*

这个组织还把1万张用5种语言制作的光盘送往发展中国家,上面有以水为主题的文字和图像。光盘制作人说,他们使用的词汇很简单,可以容易地翻译成各种方言土语。来自塞内加尔的水资源专家瓦特说,即使对一般人来说这个网站和光盘也应该很容易懂。他说:"由于光盘上有很多互动的图像,代表乡村的官员或代理人可以很容易的向村里的居民解释光盘的内容。"

科学家最近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这只是让人们学习清洁用水的教育工具之一。他们说,有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却能够最有效地改变人们的生活。例如,几百年来妇女每天都要用几个钟头的时间来打水,而且水常常是被污染的。在有些地区,现在可以用一个简单的网把水过滤,然后再用来饮用、烹饪和清洗。这样一来,像伤寒和霍乱之类的疾病都大为减少了。2000年,联合国提出一系列目标,要改善穷人的生活,其中之一是饮用水的安全和卫生,这个宏伟目标预定在8年之后实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