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地产下跌 会步美国后尘?

发表:2007-12-02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房地产的价格这个月出现12年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房屋贷款的批准率也是两年多来最低的,表明英国房地产持续了10年之久的繁荣即将结束。有经济学家担心,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类似美国式的下滑。

*均价38万1千美元*

根据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星期四公布的数据,11月份,英国房子的平均价格为18万4千零99英镑,相当于38万1千美元,比上个月下跌了0.8%,是去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的价格下跌,也是1995年6月以来单月的最大跌幅。英国房屋价格的年增长率为6.9%,低于10月份报告的9.7%。

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表示,房屋贷款的批准率也下滑到将近三年来的低水平。根据该银行公布的最新报告,10月份批准了八万八千个购房者提出的贷款申请,比9月份低12%,与一年前相比则下降了31%。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厄利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价的不可企及、房价增长预期的减弱以及早些时候利率的上升都影响了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迅速冷却 升后之降*

分析人士认为,反映房地产市场近期活动的关键指标--房贷批准率的减少以及房屋价格的下跌表明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冷却。

在伦敦研究英国和欧洲经济的经济学家阿彻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所有的数据以及与房价、贷款申请活动和对购房者购房意向的民意调查等等,各种迹象都显示,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很显然正在降温。"

不过他指出,11月份的房价是在10月份房价出人意料的上涨之后出现下跌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扭曲了11月份房价的下跌。

*外忧内患*

全球性的经济咨询公司环球透视的首席经济学家贝拉维什认为,这可能是英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美国式下滑的开始。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我认为,英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美国式下滑趋势的风险在增加。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英国房价的上涨甚至超过了美国;其次,看来全球性的信贷危机目前对英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一些银行,特别是诺森罗克银行,都遇到了麻烦。我们还听到其他的银行也面临困境。"

美国次级房贷危机的扩散仍然制约着英国银行为其商业活动提供资金的能力。今年9月,市场利率的提高使得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提供者诺森罗克银行出现挤兑危机,陷入倒闭的边缘。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预计,更高的利率以及经济增长的减缓对需求造成的影响将使明年的房价不会出现上升,这还是1992年以来的首次。

英格兰银行这个月预测说,英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明年第三季度将会从今年的3%放慢到2%。英国央行行长梅文.金恩星期四表示,中央银行将向金融机构提供紧急资金,以防止货币市场利率再次出现的上升影响经济的增长。

*专家:不会猛跌*

不过,英国的房屋贷款者委员会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可能不像看起来的那么严重。他们认为,房市的问题被全球信贷市场的问题所夸大。

位于伦敦的经济学家阿彻表示,几个方面的因素会使使英国的房价不至于下跌太多,而是保持很长时间的平缓。

他说:"英国房子的供应非常短缺,家庭住户在增加。就业率目前处于创记录的高水平。目前,很少的人因为经济困境而出售他们的房子。另外,英格兰银行会在明年大幅度削减利率。"

尽管一直火爆的伦敦房地产市场现在也开始放缓,但是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厄利认为,英国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出现衰退。她说,随着利率的下降以及英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存在的住房供应的不足,这一市场的基本面也许比目前反映出来的情绪要更为乐观。

*衰退开始?*

不过,环球透视的贝拉维什对英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则没有那么乐观。

他说:"我认为,从我们可能看到英国房价的进一步下跌以及英国经济中建筑活动的减少等方面来看,房地产市场的衰退可能已经开始了。"

经济学家阿彻认为,英国的房价需要在很长时间里保持温和甚至是零增长。存在的危险在于,如果房价现在出人意料的反弹会增加以后出现房市崩溃的机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