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冠军赵永华因糖尿病双目失明 回家举债度日

发表:2007-12-02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晨报综合报道1997年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4枚金牌得主赵永华因严重的糖尿病使她的双目近乎完全失明,她带病参赛导致病情加重,复员回家却要举债度日。据了解,她复员后部队只给了不到1万元,同时地方表态无相应政策。

  走进吉林省通化市市郊的环通乡江南村,四处是低矮的民房,在一间阴暗狭小的房间内,记者看到了1997年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4枚金牌得主赵永华。赵永华有气无力地躺在土炕上,严重的糖尿病使她的双目近乎完全失明。

  据赵妈妈介绍,没有工作是对赵永华的最大打击。“在部队服役7年,期间立过三等功,还获得过多个全国冠军,就因为身体有病,结果退伍回家连个工作也没有。”

  赵妈妈悲伤地说,“赵永华原先是一个很要强的女兵,回到家后竟成了要父母养活的病人,这让赵永华的性格很快从开朗、活泼、自信,变得消沉、自卑,并几次想轻生。”

  在最初两三年里,家里为了给赵永华治病,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最后花掉了10多万元,又背上了7万多元的债。

  在无处可借钱之后,赵妈妈终于想到,运动队和当地政府能不能救援一下赵永华。在几次致函和登门求助之后,部队对赵永华给予了不到1万元的资金支持,并发了一封慰问信。地方上也开始考虑解决赵永华的生活困难问题。

   据通化市东昌区民政局副局长鲍永芳介绍,赵永华从2002年开始领取低保金,每月143元,目前已经涨至265元。2006年4月赵永华被纳入医保范 围,目前可报销40%左右的医药费。民政部门还联系医药企业,为赵永华免费提供5年的人工胰岛素和医疗器械。此外,通化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还在最近3年 为赵永华捐助了3万多元和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赵妈妈希望政府能给赵永华安排一个稳定的工作,让她自食其力,让她拥有生活下去的信念。同时,考虑到她是因训练、比赛致病,后又因病失明,希望当年的运动队和有关部门能给赵永华伤残战士的待遇,从而给予她在治病、生活上更多的扶助。

  据鲍永芳介绍,有关伤残战士资格的申请,有关部门在办理中,但目前还无法预料结果。至于工作安排,目前还有待查阅历史资料,以确定为什么在赵永华复员之际没给她安排工作。

  赵妈妈说:“你看看这些照片,那个时候我为女儿练体育、参军、比赛拿成绩有多自豪,多开心啊。说真的,我不曾想过让她成名天下,我只是觉得我们这个穷人家的孩子至少能有一个不错的未来了,哪能想到,我的孩子最后的结局竟是这样!”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