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官救跳江女子牺牲 妻子目睹丈夫沉入水底

发表:2007-12-0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中午,阳光淡淡地打在金华城南桥附近的婺江江面上。在不远处的岸边,一个3岁小女孩哭得双眼通红。她的妈妈泣不成声,将女孩紧紧地搂在怀里。

这个小女孩的父亲,是驻金华某部司令部参谋、中尉孟祥斌。为了救一名跳江自杀的年轻女子,他跃入冰冷江水中。人救了上来,他却再也没有回来。

女子跳江他毫不犹豫救人

  事发时,熊女士正好在江边洗衣服,她目睹了事情的整个过程。她说,中午11点15分左右,她看到有个女子在岸边打电话,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摔在地上,脱掉鞋子跳下江去。

  "大桥离水面至少有8米高。"熊女士说,桥面上一个男青年看到这一幕后,马上脱掉衣服跳江救人。没过多久,男青年就将女子托出了水面,远处一艘摩托艇发现情况后也赶来救人。

  就在摩托艇快要赶到的时候,那个男青年开始下沉了。摩托艇上的人将女子拉上后,再找男青年,已经找不到了。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跳江救人的男青年是一名军官,衣服里还有军官证,名叫孟祥斌。"当时他好像和老婆孩子在江边散步。我们听到那个军官在江里喊‘撑不住了',可惜摩托艇赶去晚了点。"

妻子眼睁睁看着丈夫沉入水底

  孟祥斌的妻子目睹了整个经过。她眼睁睁看着丈夫沉入水底,自己却丝毫没有办法。一旁年仅3岁的女儿看着妈妈掉眼泪,也跟着哭了起来。

  "爸爸没有了,爸爸没有了。"她抱着女儿反复说着同一句话。

  记者了解到,孟祥斌今年28岁。这几天,妻子刚从江西老家赶来,看望孟祥斌,可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救援的小船还不停地在婺江里搜寻着,却始终没有发现孟祥斌。

  在桥上和江边,站满了许许多多的群众,他们都盼望着能尽快找到孟祥斌。一个老大伯告诉记者:"这个军官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是一个大英雄。可惜啊!"

  时间一分分地过去了。下午1点半左右,救援队终于发现了孟祥斌。

市民自发到医院为他祈祷

  守候在岸边的救护车第一时间把孟祥斌送到了金华市中医院。

  据急诊室医生介绍,被救上来的孟祥斌脸色发紫,身体皮肤颜色也变了。

  当地一些市民听说后纷纷赶了过来,在急诊室门口为英雄祈祷,希望他能够醒过来。

  然而,死神还是夺走了孟祥斌28岁的生命。昨天下午3点,孟祥斌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在金华铁路医院,记者见到了被孟祥斌救上岸的轻生女子。经医生抢救之后,她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名女子自称姓李,今年23岁。前天她从温州赶到金华,想见男友一面。来到金华之后,她却发现自己被男友欺骗了。昨天中午,她在电话中和男友大吵一架,随后跳江自杀。女孩醒来后,孟祥斌的两个同事一直守在她边上,担心她再做傻事。

  当听说救她的男青年已经走了后,女子顿时放声大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