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保全专家:网路冷战将起 小心中国

发表:2007-12-01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网路保全业者McAfee公司29日发表年度报告指出,网路冷战是未来10年各国「网路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报告中并且点名中国是网路冷战先锋,最积极刺探其他国家网路安全漏洞,是未来网路对决的头号推手。

这份「虚拟犯罪学」报告表示,目前约有120个国家正在研发以网路为武器的方法,以便突破他国的金融市场、政府电脑系统和公用事业。情报机构试探别国政府网路,寻找可趁的弱点,更是家常便饭,而且从刺探到攻击,手段日益精到。凡此都属于网路犯罪行为。

McAfee副总裁葛林表示,网路犯罪如今是全球问题了。这类行为的演化相当可观,不再只威胁到产业和个人,还日益威胁国家安全。

报告说,网路冷战目前还在摩拳擦掌阶段,但是会逐渐成为资金丰富、组织严密的网路政治、军事、经济、科技间谍战,一、二十年内将会演变成全面冲突,攻击目标包括电力、航空管制、金融市场和政府网路等重要基本设施。

报告根据McAfee本身研究,以及北大西洋公司组织 (NATO)的安全专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资讯写成,内容指出,和中国政府相联的骇客堪称网路冷战这条战线的最前锋。今年美国国防部和德国、印度、澳大利亚、纽西兰政府机关所受网路攻击,专家相信是从中国发动。

报告引述华府「情报&研究中心」主持人穆尔文农的话说,中国率先以网路攻击政治和军事目标。报告指出,中国政府自己曾经公开声明,他们从事网路谍报工作,说科技将在未来战争里扮演重大角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9日否认中国涉及任何网路犯罪,表示中国也曾受到一些国家的骇客攻击,但他拒绝透露是哪些国家。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