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刁难恶整 西进恶梦一场

发表:2007-11-26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政策一变再变,让台商无所适从,尤其,员工学会技术后还会自行创业,再做恶性的价格竞争”,赴中投资吃尽苦头的郭先生,以过来人的身份警告,台商若无雄厚资本做后盾,贸然西进,到头来只是一场空,民众不要对赴中投资一头热,以免血本无归。

从事织带业二十多年、四十七岁的郭俊铭(化名),以生产尼龙的装饰带、缎带为主,七年前感染产业西进热潮,向银行及亲朋好友借贷了一千五百多万元到中国广东省惠州市设厂,除有六十台全新的织带机台外,也有四台定型机,员工最多时超过一百人,每个月产量高达三十万码以上,初期生意鼎盛,但随后却每况愈下。

员工学会技术 设厂挖走客人

“第一年是阿公、第二年变兄弟、第三年像儿子、第四年则成为孙子”,这是到中国投资的“通则”,中国是一个人治的国家,政策一变再变,设厂前优惠享不尽,但设厂后除了百般刁难外,还会要求厂商赚钱后要扩厂,且条件愈来愈苛刻,加上当地工资、环保等费用高涨,让厂商根本无利可图。

中国员工往往第一年会很用心学习技艺,学会后,不但自己开工厂,挖走主要客源,且采取低价竞争,让原工厂无法生存,甚至还鼓动员工跳槽,让原工厂生产线陷于停摆,最后难逃倒闭命运。

中国政府对台商最恶质事项是税捐征收,几乎是剥光台商的利润,台商除非有雄厚资金,否则最后只会血本无归,有许多台商因亏损累累,无颜返乡,目前都滞留在中国过着非人生活,郭先生希望民众勿信“裹着毒药的糖果”,贸然到中国设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