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回国携带《六四诗集》被拘捕

发表:2007-11-24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名叫吴强的中国留学生,约两周前从美国经香港返回吉林省家乡探亲,因随身携带一本《六四诗集》,在机场入关时被扣查,之后又被当地派出所警察审讯10小时,并被拘捕,现下落不明。

《六 四诗集》 主编蒋品超在接受本台粤语采访时表示,大约一周前,他接到一个名叫吴强的美国留学生发自中国的电子邮件,指他本月10号从美国经香港返回吉林省老家,并在 香港购买了一本《六四诗集》 。但在吉林机场入关时遭到盘查,书也被没收。回家之后两天,又接到当地派出所传讯,连续审问他10个小时。后以"携带并传播反政府书籍" 的罪名,以违反治安条例加以处罚并拘捕。邮件中还附上了三张他被捕时的照片。

蒋品超说,邮件中吴强没有说明他是在美国那个学校留学,也没有讲家乡是在吉林什么地方,而且还有不少错别字。他猜测吴强是在某个网吧临时匆忙写好寄出的。之后他试图与吴强及家人联络,但都没有消息。

中央社周四的报道指吴强在其电子邮件的结尾中说,近年在海外常听到、读到大陆异见人士被迫害打压的消息,但总以为是个案,是针对特定对象,不会发生在普通百 姓身上,但这次切身体会到这种悲哀,因此要唤醒民众民众不要只寄希望中国内部改革,民众理念是要靠海内外广大民众共同来推动。蒋品超表示,事件说明当局仍 然非常害怕"六四" ,民众更不应该忘记"六四" 。他呼吁外界关注吴强事件。

《六四诗集》 是由六四文化传播协会自去年6月开始徵稿,到12月截稿,在香港印刷成书,并在今年5月正式出版。共汇编了215位作者的315篇作品,其中有许多是在89年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时流传的作品和六四事件蒙难者的心血结晶。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