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杀军医 公安与军方博弈?

发表:2007-11-17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广州珠江医院尹方明教授凌晨在医院门口疑与巡警发生争执后,欲开车离开,遭警察开枪击中心脏位置,经抢救无效死亡。该事件立即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议论纷纷。对此,广东省委宣传部下达禁令,要求媒体统一口径报道,使得案件更加扑朔迷离。

亚洲周刊撰文指出,由于广州珠江医院有军方背景,事件成为公安与军方两大集团的博弈。

据十四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十三日广州市公安局海珠 区分局民警在巡逻盘查可疑车辆过程中遭到阻挠,在被抢走警察证并被强行拖行数米后,被迫鸣枪,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同时一名自称掌握真相的男子爆料说,当时 警察上前盘问时,司机出示了军官证,并强行启动,将盘问警察拖行数米,警察鸣枪示警无效,朝车内开了第二枪。由于现场第一目击证人王燕鸣没有出来说话,因 此警方和报料者的这个说法遭到质疑,被认为疑点很多。

据透露,开枪警察是名三十岁左右的新警察,之前曾在珠江医院警务室工作过三个月。 另据珠江医院一位脑外科医生透露,涉案警察已经被警方隔离,检察院已经介入调查,医院方面已经和广州警方等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且将要聘请律师。但此说 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十四日上午十点半,就尹方明遇害一事,珠江医院召开院领导紧急会议,一方面要求警方尽快查明真相,另一方面则向市、区领导紧急汇报此 事。

事件在网上引发激烈议论,有网友认为尹方明也许有错但不致死,现在警察滥权,没有什么约束,显示了中国警察制度和公安系统的恶劣。另外一方面,由于死者有军医背景,可以拿军牌、享特权,网友认为这次是特权碰特权,结果很可能是内部低调处理。

案件回放

11月13日凌晨4点多钟,珠江医院的神经外科的副教授尹方明和从德国回来的同学王燕鸣在车里聊天,两名巡警上前盘问,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巡警开枪。有消息称,子弹在穿过车门后从尹教授的左侧内骨打入心脏,同时穿过肝脏,导致心脏和肝脏破裂。

同车的王燕鸣目睹尹受枪伤后,马上致电呼叫救护车。参与抢救的医生表示,伤者到达医院时已没有生命迹象。医院副院长指尹是被枪顶住左腋射死。

对于警方怀疑尹的私家车是挂假军车牌,珠江医院医生张旺明解释说,珠江医院原来是军医大学的附属医院,从04年起开始改制成地方医院,现在改制还没有完成,手续也没有办完,所以学校里面有些有关系的医生还是在开有军车牌的车。

资料显示,拥有医学博士衔的尹方明是脑外科副教授,目前也是《中华神经医学杂志》编辑,中华医学会会员。同事形容死者“为人很勤奋,不是那种很难相处的人”。

死 者的妻子和女儿在当日下午四时许赶赴医院认尸,见到尹的尸体后,母女两人哭成一团,大呼“没天理”,要求讨回公道。其妻面对媒体泣不成声,要求严惩凶手。 死者家属认尸后,警方要求将尸体带走运往殡仪馆,但死者家属担心警方毁灭证据,坚持要在医院进行法医鉴定,并将尸检结果上报更高一级检察机关处理,双方陷 入僵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