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选三日未揭晓 孙文广批暗箱操作

作者: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1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离休教授孙文广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人大代表,学校不仅恐吓学生选举孙文广会带来严重后果,还在选举时黑箱作业,选举结束已三天,仍没有揭晓结果,孙文广已写信向全国人大反映要求重选。而帮助孙文广助选的贵州异见人士陈西被警察审讯并带返贵州。

图片摄于山东大学东区老校.山东大学一位学生提供
星期六是山东大学的人大代表选举的日子,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的退休教授孙文广之前虽然被当地政府及学校打压,仍然坚持拉票竞选。但是,星期六当天,选举情况非常混乱,当局暗箱操作,表格上只有四个学校提名的候选人,让参选者选择三人,而孙文广却不在之列。

而学校有关领导早已向学生表示谁要是选孙文广就会被处罚,因此,孙文广表示,这个选举是不公正,透明的。星期二,他向本台表示:目前选举结果还没有公布,他已向全国人大寄出了要求重新选举的信件。

孙文广:“按照惯例,一般当天就要公布了,但是他现在就把票箱从单位收集到学校里面,怎么保存也不知道。我及三位法学院的学生联名要求重新选举,提出了六点理由,今天刚刚用特快专递的方式把信发给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信的名称是,要求重新选举的联名信,副标题就是对山东大学07年人大代表选举的意见,选举是不公开不公正不透明不依法的选举。”

信中主要有六点,很多学生及退休老师没有参加提名和过程,选民的知情权被剥夺,选民不了解四位候选人,打电话代人投票的情况普遍,把官方不想当选的人排斥在外,有些年满十八岁的学生的选举权被剥夺,再有就是打破选举无记名秘密投票方式,基本是半公开投票。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本台记者打电话给一位学生,他表示:“了解程度不够,以前从来没有了解过,后来老师打印了一份候选人名单,他们才稍微了解了一下。”

另一位与孙文广一起签署联名信件的法学院学生郭天旭表示:“我发现大部分学生对他们选举权利不尊重,我对此不满,因为学校的四名候选人,我们大部分学生都不认识,他就是在选举前,给我们发了一张纸写了那个人获得什么奖,什么地位,他这是选举吗?”

而另一位联合签署信件的高根也表示:“简直就是一出闹剧,很明显的政治秀,像是拍电影,演员都选好了,导演叫你怎么来,怎么弄,然后照着演就算了。”

此外,贵州的异见人士陈西到山东看望孙文广并助选,但却被当地公安以黑社会方式截走,扣押了七个小时并审讯。星期二,已被贵州公安带回家的陈西对本台表示---

陈西:“他们问我帮助孙文广作了哪些事情,我问你们为什么把我抓到这里来,他们说有人举报说我在山东大学散发传单,我说我在散发选举资料,我们在阳光下作业,你们为什么不调查就这样粗野地执法?他们的意思就是说传单有攻击性,有煽动性,有反动的。我说你们可以了解,我们是公开的,阳光下操作。”

陈西表示,孙文广的拉票活动都深得人心,这也是官方惧怕的。陈西说:“一个门卫给我们透露消息说,山东大学保卫处的副处长夸奖孙文广教授说,咱们中国就需要这种说实话的人,我们就要投孙文广一票,这位处长还对手下说不要对孙文广有什么阻拦,这些都引起当地政府的震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