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绞肉机"套牢两千亿 散户成重灾区

发表:2007-11-12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股市的深幅调整与大批股票的连续下跌,不少散户被深度套牢。其中,最让股民刻骨铭心的是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宁波银行、中海油服。据粗略估算,被这 只股票深度套牢的资金合计已将近两千亿。这四只股票都红极一时,而下跌时同样凶悍得不近人情,“四大绞肉机”称号,因此在上周末被广为流传。

  ●被套多为散户资金

  这四只股票都是今年发行的新股,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和中海油服还都是备受关注的“海归股”。在经历上市之初的暴涨后,如今,除了中得新股的投资者还有赢余外,这四只股票令上市后参与其中的投资者痛苦不堪。

  中国石油上市至今的5个交易日,其股价已从最高点下跌超过10元,深度套牢资金在一千亿以上;中国神华上市首日大幅高开,随后连拉三个涨停板,而在第 五天冲至最高点94.88元后,便一路下跌,至上周五收盘已经跌破70元关口,距68元的开盘价已经不远。而交易所数据显示,成功在高位抛售的多为机构, 剩下被套的多是散户,被套资金超过600亿元;此外,号称“国内最优资质”的宁波银行和一度被误认成“中海油”的中海油服也都是在上市高开并连涨数日后开 始连续下挫,套牢资金分别达100亿和150亿。

  如此巨大的资金被套牢,已导致沪深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自10月下旬以来,沪市每日成交不足1000亿元,深市则低至400亿元以下。与此同时,每天涨停的个股也大幅减少,即使有重大利好,也难以走出连续上涨行情。

  ●对投资者心理影响很大

  不过,让机构和分析人士担心的不仅是资金被套,而是由此带来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实际上,“绞肉机”绞杀的不仅是股民的资金,还有股民的投资信心。玖富 理财陈理行副总裁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上资金面还很充裕,然而流动性的特点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中石油等股票对投资者心理影响很大”。

  一位分析人士也表示了担忧:“如果市场下跌引发羊群效应,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股票或者赎回基金,基金公司势必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一旦出现流动性不足,原先市场上的流动性一夜之间就会消失,那是很恐怖的事情。”

  此外,面对“绞肉机”的无情绞杀,陈理行建议股民在选择股票投资时,一定要关注其估值是否合理,市盈率是否过高,而已被中石油等股票套住的股民也无需太过担心,从中长线角度讲,大盘股的上涨空间很大,未必一定要“割肉”出逃。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