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中国军方视第一岛链海域为内海

作者:记者曾淳良台北十日电 发表:2007-11-12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研析指出,中国解放军的海军舰队曾在今年四到五月,两度从东海经由琉球本岛与宫古岛间,通过台湾东方海域进入太平洋到达南海。专家认为,中国军方几乎确立有能力把第一岛链内侧海域作为内海的目标。下一目标则是远洋化海军,向第二岛链内侧的西太平洋海域进军。

陆委会官方资料显示,最近美军太平洋司令基亭(Tim Keating)访问中国大陆时,中国军方向他提出划分太平洋势力范围的建议。东太平洋划归美国势力范围,西太平洋则归中国势力范围。虽然该建议稍后为美太平洋空军司令贺斯特(Paul V.Hester)所拒,却凸显中国当局扩张势力的雄心。

陆委会说,除了展现企图与实力,中国积极加强军事投射能力,中国解放军二炮部队的战略导弹“东风-25”(DF-25)最近在网路曝光。东风25型导弹是中国军方最先进的第二代战略导弹之一,中国军方的第二代战略导弹包括东风21、25、31、41及巨浪2型,这些导弹全部以机动发射,可带核弹头,准确且存活系数高。

据指出,“东风-25”是装备军队不久的中国最先进的中程地对地战略导弹,其有效射程为三千二百公里,在中国大陆本土发射可及亚洲大部分地区,包括美军太平洋关岛基地。它采用高能固体火箭推动,弹头舱能够携带三枚分导式核弹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携带多枚弹头的中程导弹。

至于“东风-21”导弹另有新型号,配备先进的导引弹头。它将是中国军方第一种可攻击美国航空母舰的反舰弹道导弹,即将开始进入备战状态。

陆委会表示,中国军方因缺乏大型飞机,长期限制其空中的兵力投射,为了突破这项限制。今年二月二十六日中国国务院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中国大型飞机制造项目分为大型客机与大型运输机两个机型,分别在上海、西安两地总装。

据分析,由于中国在发动机、航电、复合材料等技术方面比较薄弱,北京政府是否愿意冒着高度风险而长期投资,将是发展大型飞机的关键所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