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港商投资广州3000万惨遭冻结

作者:记者乔琪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10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外商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间被广州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扣押公司的生财设备,并将投资人萧敏儿及其夫婿吴魁牧师软禁在家、限制出境、冻结其财产,使得公司无法正常运作,生活也陷入困境。吴魁要广州政府尽快的给个说明,查明真相,恢复他们的人身自由、解除银行存款的冻结,使公司正常的生产与营运。


吴魁夫妇。

澳籍港商吴魁及其妻子萧敏儿于2004年间,在广州番禺区化龙镇投资了3,000万元,设立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被非法入侵

今年8月21日该公司位于洛溪裕景花园东区的销售处,突遭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番禺分局(以下简称番禺工商分局)以“例行检查”为由,出动近100人至该处,将公司员工的资料登记后,有16人被送到番禺大石工商所,并分别带到不同房间,由工商局的人对公司员工进行询问录口供,并恐吓员工要老实应对,否则对其不利。

萧敏儿在对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发出的求救信中,称位于化龙镇的工厂亦无幸免,8月22日工商分局的人至工厂强迫员工打开保险柜,抢走重要资料、2台电脑及一批物品。同日由番禺工商局刘队长等3人再次到工厂自行撬开柜子,抢走40多个产品配方。

冻结帐户限制出境

番禺工商分局于该日并以“涉嫌无证经营”为由抄家式的搬走公司电脑显示器48台,电脑主机49台,手提电脑1台,档案夹20个,及其余零星物件。

此外,公司帐号亦被番禺公安分局冻结,银行获得的通报是“帐户的金额只准进,不准出”。负责人萧敏儿表示,9月26日至公安分局查询帐号被封一事,工商局与公安局互相推诿,至于因何冻结帐户,何单位下达命令迄今仍是谜。

之后广州各级相关单位以各种不同的理由,不断对公司业务、产品进行检查与侦讯,员工、公司不胜其扰,多数已经相续离职。

9月22日吴魁夫妇欲返香港与家人过中秋,到深圳过关时才知被限制出境,经查问番禺公安分局,推说是省公安厅的决定,并说不出限制出境的理由。

商业机密被夺

据中国教自由观察网所载,工商局人员在搜查工厂时除态度恶劣外,并不断询问员工公司产品原料来源、配方、生产流程、机器设备、市场分布状况、客户名单、销售网络、经销商、代理商等商业机密。并反复询问公司技术人员公司产品配方的控制点、菌种来源等公司核心技术,最后拿走公司产品配方等技术秘密资料,及试验室的样品。

媒体抹黑

9月间《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导指该公司无证生产、制假贩假、乳酸菌饮料不合格,吴魁指称这些媒体报导严重失实。他表示公司有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局2007年7月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公司产品亦经广州市质监局食品部门于7月12日抽样合格,并已通过卫生B级评审。

至于报载《楼下产化肥 楼上造“益生菌”》,吴魁说,他们从未生产化肥,而是高科技的微生物土壤调节剂,这些报导是歪曲事实,误导消费者,丑化公司的企业形象。


《楼下产化肥楼上造“益生菌”》吴魁说这是媒体不实的报导。

疑似打压传播基督化企业

据“对华援助协会”认为此事件的发生,系吴牧师夫妇的基督信仰,和他们在广州因传递基督化的企业文化在中国产生巨大影响,而造成“宗教误解”、被抹黑为“涉嫌犯罪”。

吴魁也说,他曾举办了20多次带有基督化的企业文化招商经营活动,和工商专业基督徒聚餐。其中有许多基督教领袖及宗教朋友参加。他认为,也许是因为不懂得如何包装基督化企业文化,致使政府产生宗教误解。


吴魁认为,这张他自己规划的企业发展关系图是导火线。

期望改善中国农民的困境

吴魁夫妇是澳籍华人,1958年出生于香港,1996年举家移民到澳大利亚。1978年,趁中国改革开放之际,他们第一次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

吴魁说,当进入中国的农村地区,却受到一种极大的震撼:中国农民生活普遍困苦,环保意识的匮乏,在增产增收的愿望下,化肥、农药开始被大量使用,生存环境被污染 。他们开始思考,该如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中国的同胞?

为关心中国农村与教会发展的需要,1981年他们卖掉了在澳大利亚和香港的房产,把全部资金无私的投入中国,在没有任何支援与国内关系的情况下,建立企业以“科技兴农”,希望帮助中国的农民摆脱贫困,提高生活水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