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婚宴“白吃一族” 送假钞报纸红包

发表:2007-11-0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婚宴或寿宴,送新人和寿星红包是中国人的习俗。但是,最近重庆出现婚宴和寿宴“白吃一族”。他们把假钞、零钱甚至报纸放在红包里,利用婚礼、寿宴等人多的喜庆场合,扮作主人家的亲朋好友骗吃骗喝。

重庆某石油公司员工赵欣(化名)日前在渝中区解放碑一家三星级酒楼举办婚宴,收到四个奇怪的红包,其中一个红包里只有一张1元(人民币,下同,新币20 分),该红包背面写着“祝百年好合。陈友林”;另一个红包里装的是半张报纸,而另外两个红包则分别装着4张面额1角的人民币。

赵欣说,她当时认为是男方的亲友送的,不免有些生气,向老公询问后才发现遇上白吃一族。他们在翻看婚礼录像时发现,有两个不认识的人在现场用餐。

据了解,在重庆江北区、南岸区、渝北区等地,已经多次发现白吃一族送这样的红包。

家住重庆渝北区的陈素华女士,在其40岁的寿宴上,收到了一个装着一张卫生纸的红包,卫生纸上还写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重庆江北区的敖奇健,在举行婚礼的当天,收到一张用普通复印纸复印的百元大钞。

白吃一族让新郎新娘和寿星们很是无奈,有气没有地方发泄,只能自叹倒霉。市民均认为,白吃一族的行为恶劣,一旦发现,必须严惩。

赵欣的丈夫程果认为,这样的行为让人觉得心里不舒服。他说:“就算是路过的人,我们也欢迎,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的进来。”

陈素华说,大寿的日子收到一张卫生纸,让人哭笑不得,为了图个吉利平安,也只能把气憋在心里,任由这些人白吃白喝。

市民马志文认为,白吃一族的行为无异于诈骗。他提醒市民,对于这样的行为,绝不能为了图个吉利就姑息养奸,助长白吃一族的气焰。

市民罗杨认为,白吃一族的行为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还严重损害了重庆人的形象,应该严惩。

重庆江北小天鹅宾馆不愿透露姓名的餐饮部主管说,这样的情况在业内的确多次出现过,还有人专门利用婚宴骗吃骗喝。她表示,酒店也装了监控录像,一旦发现,将把这些白吃一族请出,并列入酒店的黑名单。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