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张宗爱被打成重伤 家人吁援助

作者:记者燕明报导 发表:2007-11-0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独立意见人士张宗爱10月初被不明身份者殴打成重伤。目前正在疗养。他的家人呼吁国际社会援助,为他治病。张宗爱曾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西安雁塔区人大代表,提出人民不要选贪官的口号。落选后,他向国际社会公开选举黑幕。

曾因发表政见而多次入狱的异见人士张宗爱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竞选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落选后不久,从陕西西安到山东淄博等地推广自己发明的一种拼音文字。10月4日,他在江苏徐州到上海的列车上遭到三人殴打,住进上海医院,昏迷两天。因为没有钱治疗被迫出院。张宗爱现已被西安警方接回西安,由他做医生的妻子陈女士照顾,在家疗养。本台星期一采访了张宗爱:

记者:张宗爱先生吗?

张宗爱:是。

记者:你身体怎样?

张宗爱:不行。

记者:你觉得怎样,哪里不舒服?

张宗爱:心口疼,头疼。

记者:你愿意说什么吗?

张宗爱: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想多活几天吧……

张宗爱的妻子陈女士说:

陈女士:他现在情况不太好,整天在家里躺着。脑震荡,脑出血。他摔了跤。

记者:自己摔的,还是被人弄成这个样子?

陈女士:这个事我不想多说了,因为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我们在家里用自己的方法给他治疗,但是还是需要正规的治疗。他是10月4日出的事,在徐州到上海的车上受的伤,昏迷了两天。

记者:我看到有消息说他被三人殴打?

陈女士:是这样的。

记者:有没有人报警?

陈女士:公安局的人把他从上海带回来的。给谁报案呢?我报谁呢,我只有向世界人权组织报警。

记者:您刚才说他没钱住院治疗?

陈女士:对啊,他从六四以后就没有工资,没有医疗费,我们很难,很多事情不好说。

而四川独立意见人士邓永亮曾透露:

邓永亮:这个事件的起因是他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西安雁塔区人大代表选举,参选过程中他遭到种种迫害,最后选举结果出来后,他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他准备去投诉,竟引起当局的痛恨。我觉得他被打跟继续投诉和通过国际社会谴责有很大的关系。

张宗爱作为独立参选人的竞选口号是: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和谐统一而参选。他承诺“为弱势群体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问题”,在竞选传单上写上了不要选举贪官为代表的口号。

张宗爱今年67岁,曾在西北大学数学系任教。1969年因为说了句“毛泽东思想不可以不分时间、地点、对象到处乱用”被判刑10年。1987年,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西安雁塔区人大代表并成功当选。

1989 年,张宗爱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上书全国人大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决反对调野战军进北京镇压学生,因此被判刑5年。出狱两年后,又因为访谈学运领袖王丹,再被以“反革命罪”判刑5年,直到2001年6月3日才刑满出狱。今年9月,他再次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