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中国正发动信息人民战争

作者:记者王曼娜香港二日电 发表:2007-11-03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今天表示,中国军队正发动“信息人民战争”,并培养“骇客战士”成为解放军重点人才之一。目前中国军队在世界范围内通过网路窃取军事情报的做法,已经引发北约国家甚至俄罗斯的高度关注。

平可夫对中央社记者表示,过去五年来,每当中国与美国、日本及台湾的关系紧张的时候,美国、日本、台湾的国防部、外交部网站都被中国骇客频繁攻击。这些攻击是中国军队希望通过电脑渗透,窃取军事情报的重要手段。

平可夫根据中国军队有关信息战争的相关文章、军军队内部召开的各类信息战争的会议内容,发现中国军队正在高度重视电脑战争、信息战争,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四部已经成立相应的信息战指挥机构。

根据中国军方几次讨论信息战会议内容,中国军队的信息专家认为,信息战包括和平时期所进行的政治、外交、金融、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信息斗争”。

平可夫又说,中国军队非常重视对美军信息战的研究。多数的美军信息战教材已被中国军队翻译,包括五角大楼编写的“FM100-6信息作战”、“JP3-13资讯作战联合教义”。目前中国军队出版了两部标准的信息战材,并在研究机构层次成立了信息战中心。

至于信息战的打法,他引述中国军队81178部队的专家认为,未来信息战是信息进攻与防御相结合。进攻手段包括电子攻击、网路攻击、心理攻击、军事欺骗;信息防御包括信息反击、信息防护、信息恢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