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官李普支持汪兆钧 要求在国内起诉江泽民

发表:2007-11-01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近日发表的公开信引发海内外各界的关注和响应。前中共高官李普3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非常钦佩和支持汪兆钧的行为,他相信此公开信将引发连串后效应。他同时提出,希望国内有人或者团体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也希望国内有法院等机构对江泽民的违法行为进行审判。

李普对于上海访民童国菁状告前公安部长、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北京法院立案一事感到鼓舞,并认为,法办江泽民更是顺理成章。李普表示,中共镇压法轮功,这是完全违法的行为,这是太明显的罪过了,必须尽快停止,否则中国的其它问题也解决不了。

李普呼吁胡温学习叶立钦,顺应历史潮流,放弃一党独裁专制,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问题,他说,这是中国社会和这个时代的需要和必然。在惩办江泽民的问题上,李普敦促胡温大开绿灯,解除限制和禁区。

现居北京的李普先生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北京大学政治系主任、新华社北京分社社长、新华社总社副社长、国内部主任等职。据其友人介绍,已届米寿之龄的李普先生,耳聪目明、思维清晰连贯,步履流畅,除去脸上的老年斑外,丝毫不见龙钟之态。

提出最敏感话题的勇士

听到汪兆钧公开信的消息后,李普对记者说,“虽然我还没有看到全信的具体内容,但听说了。我很钦佩、理解、支持这位汪先生。”

李普表示,法轮功仍然是国内最敏感的话题,迫害仍在继续,这位在职的汪先生敢于公开提出这个问题,很有胆识和魄力,是一位勇士。这也见证了,中国人还是很有潜力的,任何时期都会涌现出有胆识的人。

李普说,“信仰、言论等自由是任何公民都应享有的天赋的权利,虽然目前在中国必须通过争取才会得到一点点空间,但是任何政权都不可能长期有效地控制言论,即使它能够短时间得逞,也必然有终结的那一天。”

江泽民罪大恶极 必须追究刑事责任

汪兆钧在给胡温的公开信中呼吁,当今最迫切的是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对当时决定镇压的决策者追究刑事责任。

李普对此表示非常认同,他说,不仅要停止镇压法轮功,还必须追究镇压者的刑事责任,尤其是要追究罪魁祸首江泽民的刑事责任。

李普说,“法轮功所遭受的所有不公正的对待和残酷的迫害,主要是江泽民利用国家机器一手搞出来的,是他一意孤行要镇压的。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一点道理都没有,完全是犯法的,是犯了大罪的,他不仅违反了宪法所赋予公民的信仰自由的规定,而且也因为迫害死那么多人而触犯了刑法。他是带头违法犯罪,罪大恶极。”

惩办元凶 正天理人心

李普强调说,对于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江泽民,不仅天理要惩罚他,人间的法律也要制裁他,这才能正天理人心,还受害者公道。

他说,“必须要有人向江泽民提起诉讼,我们还应该有这样的法院来执行这个诉讼,追究违反宪法的行为,江泽民也应该出庭受审。”

起诉江泽民是水到渠成的

对于起诉江泽民的可行性,李普表示,“这样的事情可能很困难,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将来会有人站出来,也需要有人站出来做这件事情。”

当记者提到上海访民童国菁控告周永康的诉状于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的消息时,李普表示非常高兴,他说,“往下发展,起诉江泽民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是水到渠成的。江泽民已成为过气人物,早该退出政治舞台了,他现在可能还有点潜势力,但是会越来越弱。在台上的人现在可能不好告,告江泽民是最好的选择。”

当记者提到江泽民已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起诉时,李普表示,很高兴听到这些消息,但也很希望国内有人起诉江泽民。

敦促胡温学叶立钦 放弃一党独裁

李普指出,“文革”、“六四”、以及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是中华民族的三次巨大灾难,都是中共专制集团同一部机器运转机制的结果,都是最荒唐、最残酷、最黑暗、最愚蠢的事情。不解决好这些问题,必将重蹈历史覆辙,胡温无法回避这些问题。

他说,“胡温完全没有必要背这个黑锅,如果镇压继续下去,他们也要承担责任,这是很不明智的行为。在审判、惩治江泽民的问题上,胡温即使不主动做,也要大开绿灯,政府不能再设限制,应该开放,解除所有禁区,胡温不要干涉或阻挠其他人起诉。”

李普呼吁胡温学习叶立钦,顺应历史潮流,放弃一党独裁体制,建立一个全新的民主制度,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问题。他说,这对胡温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这是中国的需要、时代的需要,也是中国社会和这个时代的必然。时势造英雄,这是在考验胡温的政治谋略和勇气,关键要有决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