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军区荷枪实弹围困住户 媒体噤声

作者:古清儿 发表:2007-10-27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26日)凌晨,辽宁省军区派出200多个全副武装的解放军,突然将该军区的96户居民的入口堵住,强行将小区的绿化地带夷为平地。小区住户们表示,趁大家熟睡的时候,他们出动大量的兵力,把所有单元的出入口,派六、七个战士死死堵住,将居民围困在屋里长达四个多小时,这景观够吓人,从没见过。居民打电话求助当地媒体,没记者敢来。

据住户们透露,今天凌晨来了200多人,每个士兵都荷枪实弹,将小区前后楼层团团围住,有的拆东西,有的堵门,有的警戒,开来挖掘机等,趁夜里将小区居民的绿地、栅栏、树木,全部拔掉、锯掉,将绿地夷为平地。

今天白天仍有大量兵力驻守在现场,拉开了警戒线,不准抗议的住户进入,继续强行铺马路。

一位女住户表示,现在大家很无奈,他们出动了解放军战士、公安、还有部队的特勤,每三步一岗,限制居民的活动,这行为让百姓太讶异了,昨天夜里很多老人和孩子都没睡觉,被吓住了,现在都很紧张和害怕。

记者致电辽宁省军区司令部电话(024-23071149),一位男工作人员表示,省政府把大门堵了,现开路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只是有一些住户不同意。至于为什么要派出这么多士兵执行任务,他说:“这些他不清楚。”
高精度图片

据悉,这些住户在2000年至2003年间,购买了辽宁省军区对外公开销售的商品房,住户们拥有房产证、地契状等合法证件。买房的时候有正常的绿地配置,整块绿地都是住户共有的公共财产。

省军区曾贴过告示要用这块绿地,遭到所有业主强烈反对,因此双方曾两次谈判,省军区承诺在现有栅栏之内的绿地不动,之外只修单行道,给住户装隔音板和防盗版,然后栽树。

但省军区无视自己的承诺,突然采取强制行动,让所有住户很气愤。据内部消息,军区高层曾放话,十七大期间不动,十七大后就动,这次命令据说是军区司令下令的。

住户们表示,当初购房就包括这块绿地,他们花了很高的价钱买房,也要缴交很高的物业管理费,现在省军区要开道,强行霸占居民绿地三米多,野蛮地开路,把住户享有的正常绿地全铲除。

今天有些住户去阻止施工,被驻守的士兵扯胳膊、扯腿,把他们全扔出来,有住户被当兵的摁在地上,还要把住户关到锅炉房。

今天凌晨发生事情后,住户曾求助110,但110表示不方便出警;白天居民去找军区和各部门反映,但都互相推诿;居民求助于当地媒体,没记者敢来。找省军区的上级单位沈阳军区,他们建议住户走法律途径。

现在所有业主开始集体签名抗议省军区的野蛮行为,也找律师咨询,准备走法律途径维权。

住在小区的一位官员表示,他们要根据“物权法”来维护权益,然后去各部门上访。如果行不通,就集体到天安门打横幅抗议。但具体怎么去做?还要集体商量后,再做决定。

据悉,小区原有一个省政府和省军区开的大门,因省军区的大车辆常年经过,造成路面受损和环境污染,因此双方发生不愉快,省政府就在附近挖了一个大坑,省军区就把大门堵上。因周围群众意见很大,之后省政府妥协了,要求军区把门打开,但省军区就坚持不打开,就强行动住户的绿地,开这条路。

这场省军区和省政府的一场恩怨,却让小区住户成了牺牲品。记者截稿前,省军区的兵力还驻守在那里,挖掘机的施工,造成居民楼房都会震动,屋里物品叮当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