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K越界挑衅 土伊紧张牵动全球

发表:2007-10-23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伊边境被国际归类于恐怖组织的“库德工人党”(又称PKK党)游击队,于台北时间21日深夜对土耳其展开挑衅攻击,事件导致12名土耳其士兵和32名游击队员在战斗中丧生。美国紧急呼吁土国克制降低冲突,土国并扬言将不惜代价对PKK展开强硬攻击,并要求美国遏止 PKK越界攻击的行为。由于区域敏感,涉及伊北油矿区,引发国际严重关注,全球油价亦受到大幅波动。


2007年10月22日,在面对PKK于21日的越界挑衅后,土耳其加速增兵土伊边境,以因应可能的越界扫荡。(GettyImages)

土伊东南部边界于台北时间21日深夜遭到库德族游击队 PKK从伊拉克越界攻击土耳其军队,至少造成17名土耳其军人丧生、16名受伤,还有10名士兵失踪。而土耳其军方随即反击,导致32名库德族叛军死亡。美国紧急呼吁土耳其军方冷静节制,不要掀起区域性动荡不安。而土耳其总理则于台北时间22日紧急致电美国国务卿莱斯,要求美方立即采取行动遏止PKK的越界挑衅行为。

就在事件发生同一天,美土两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美防长呼吁土耳其政府在部队进入伊拉克北部,对叛军展开任何军事入侵行动之前,必须精确掌握分离主义叛军分子的所在地点,避免伤及无辜。

美防长表示:“缺乏特定目标可能导致许多百姓无辜伤亡,自制与软弱不可混为一谈”,他并补充表示,军事行动“将不仅不符土耳其利益,也不符美国与伊拉克的利益”。

在遭受攻击后,土耳其于台北时间22日发表声明表示,土耳其准备付出任何代价来赢得对库德族分离主义分子所采取的强硬行动。声明指出:“虽然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领土完整性,但土耳其不会容忍恐怖主义获得援助和支持,也无惧于付出代价,无论这个代价有多高。”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在面临美国强烈的反对下,土国尚未越界对PKK进行全面攻击。

由于该事件发生在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蕴藏区,导致全球油价受到巨幅波动,一度触及每桶90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