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买钢琴 自助人助 苦学夺3冠(图)

作者:洪美秀 发表:2007-10-2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竹高工电机科学生刘政阳(中)没钱学琴、买琴却爱弹琴,打工的便利商店郑姓女店长、琴房老板、钢琴老师一路鼎力相助,终于拿下钢琴三冠王!

因为有梦、因为有爱,台湾一位单亲且家庭经济状况不佳的高中生,终能实现弹钢琴的梦想,并在仅学以曲风难弹闻名于世的“欧洲钢琴大师”李斯特著名乐曲不到一年,就一举拿下台湾音乐钢琴比赛三冠王!

三岁时父母离异后就跟着父亲的新竹高工电机科三年级学生刘政阳,高一时,无意中从网路上看到两千年萧邦钢琴大赛中,台湾钢琴家弹奏李斯特的曲子,深深被李斯特铿锵有力及极具爆发力的乐风所吸引,从此与李斯特的曲子结下不解之缘。

便利商店店长送电子琴 开启音乐之路

因为没钱买琴、学琴,高一下特别在新竹市城隍庙对面的全家便利商店打工赚学费,并与郑姓女店长的儿子结为好友,郑女无意间发现他对学琴很有兴趣,遂将家中电子琴送给他练习,开启了他的音乐之路。

从网路下载李斯特的琴谱后,他便无师自通弹起电子琴,学习李斯特的曲风;后来为了练弹真正的钢琴,他利用假日偷偷进入学校活动中心内,躲在台上布幕后方,弹着已蒙上灰尘的钢琴,不料因琴声嘹亮,惊动校警,最后因擅闯校园被校方记了一支警告。

女店长在得知他想学真正的钢琴后,即免费提供家中的钢琴供他假日打工后练琴;女店长不仅平常免费招待他吃饭,每当连续假期别人忙着排假请休时,就会特别安排他打工赚钱的机会。

但是刘政阳今年初有次因为太激动,弹断了钢琴的弦,让他相当愧疚,更加努力打工筹钱到钢琴店租琴房。

打工付学琴费 双手弹到长茧、起水泡

为了练琴什么都愿意的刘政阳,打工一天的收入还不够付学钢琴一小时一千元学费,为把握练琴时间,他分分秒秒都不肯放松,弹到双手长茧起水泡还不肯罢休。

琴房老板发现这位“小朋友”弹得不错,今年三月间,特别介绍从德国莱福堡音乐学院毕业返台教授钢琴的郭丰维老师指导刘政阳,郭老师深入了解他学琴的毅力与不易后,深为感动,自五月起免费教他学琴。

郭老师开始带领他真正走入李斯特的钢琴世界,还自掏腰包购买李斯特的琴谱送他,告诉他李斯特的音乐兼具听觉和视觉之美,演奏到极致时可达忘我的出神入化境地;在郭老师带领下,刘政阳在弹指间仿佛看到了李斯特的内心世界。

琴房老板、钢琴老师惜才 助他上层楼

郭老师替他报名音乐比赛,且义务载送他往来台北、新竹参赛,今年五月,他首次参加二○○七台湾音乐大赛地区决赛,获古典钢琴青年组第一名;两个月后,他又以李斯特“帕格尼尼第三号练习曲”,连续拿到新竹文化杯音乐大赛及全国音乐大赛钢琴类青年F组冠军。

荣获三冠王荣衔后,新竹高工校长黄维贤说,刘政阳已是竹工之光,校方予以记大功一次,未来只要他想练琴,学校的音乐教室永远为他敞开大门。

从记警告到记大功,刘政阳说,他好感谢生命中能遇到这么多的贵人,没有他们鼎力相助,他就无法真正和钢琴大师“相遇”;现在他心中最大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拥有自己的钢琴,也能设计出弹奏时能表现出力道的电钢琴,造福更多爱琴的朋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