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适合全职太太的家庭运营公司

作者:刘正 发表:2007-10-18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毋庸置疑,剪贴簿是非常感人和珍贵的礼物!(Getty Images)

好几位朋友的太太随攻读学位的先生来美,前几年由於身份限制不能工作。等好不容易身份问题解决了,又错过了工作和学习的黄金年龄。聚在一起聊起在家经营。想想这个思路不错,那就找找相关的机会吧。别说,一找还发掘不少。

1、网上开店

易贝(EBAY)是个淘便宜货的好去处,同时,它也给只想在家上班的「懒人们」提供了一条「出路」。基本程序是:先是上网完成开店的各项认證,接著用数码相机把自己要卖的东西一一拍成照片,贴到自己的网上店舖里。接下来就是等客户上门囉。记住,网上经营,信誉第一。

2、认證的家庭託儿所(Licenced Day Care Center)

如果你在育儿方面有浓厚兴趣或职业经验,这是个很适合你的想法。有个朋友是几个孩子的妈妈,在带自己孩子的过程中,啃了好几本砖头一样厚的教育书籍,理论结合实践,心得颇多。开了个家庭託儿所,那叫一个如鱼得水呀。不过笔者窃以为耐性不够好,已被自己几个小毛头烦得不得了妈妈慎重考虑此项选择。

3、做个性化的礼品包

据报导两姐妹(Sharon Hamilton and Gail Lock)发现了这一商机,一年以前就拟订好了详细的商业计画。现在她们公司卖的礼品包从5元到50元不等,正策划著「衝出当地,走向全国」。

4、提供与宠物相关的服务

喜欢宠物的妈妈们知道这个领域蕴含著大量的商机。服务的内容可以包括带宠物溜弯,在主人出遊时照料宠物起居,甚至出售家产特色宠物食品等。

5、剪贴簿商务

读大学时,女朋友赶在我生日前,用几天前一起出遊的照片和以往通信文字做的一精美剪贴簿,曾经把一寝室的大老爷们都感动得大歎:三天就完成了?她还用上课吗(言下之意:用心良苦耗时巨大之作呀)?人们需要载体来保存过去的美好记忆。可是现代人都太忙了!以至没有时间去整理过去的记忆。当然,正因为此,这一商机才应运而生。

希望这几个想法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一来启发多才多艺的全职太太们发挥专长,二来促进就业增长。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