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印度出售四十架最新式战斗机(图)

发表:2007-10-16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空军两架苏-MKI战机在空中加油

俄罗斯向印度出售40架最新式的苏-30MKI型战斗机。这是今年以来俄罗斯同外国签订的最大一笔军售合同。俄罗斯和印度还决定在近期签订联合研制第5代战斗机的合同。

*俄国今年最大一笔军火交易*

俄罗斯同印度签订一笔总金额达16亿美元的军售合同。俄罗斯要向印度出售40架苏-30MKI型战斗机,将由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生产,交货期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

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多年来一直负责为印度生产苏-30MKI型战斗机。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总裁杰姆琴科说,从明年年初起,他的公司将开始为印度生产第一批4架战斗机。

俄罗斯同印度的这笔新军火交易是今年俄罗斯同外国签订的最大一笔军售合同。俄国媒体报导,这项合同也是2000年双方签订的俄罗斯向印度出售140 架苏-30MKI型战斗机生产许可证合同的补充。2000年的那笔合同规定,苏-30MKI型战斗机的机载武器,飞机的发动机等各种部件都在印度生产制造。

迄今为止,印度总共从俄罗斯采购了大约230多架苏-30MKI型战斗机,总金额达到了50亿美元。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认为,向印度出售的苏-30MKI型战斗机是目前最先进的俄罗斯战斗机。

军备问题专家齐加诺克说:“就在去年举行的印度空军和美国空军的联合军事演习中,苏-30MKI型战斗机的表现十分出色。”

*俄在印度武器市场地位稳定*

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瓦西里耶夫认为,在印度武器市场,俄罗斯正面临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以色列等国的激烈竞争,所以这笔新的军售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俄罗斯在印度武器市场的地位获得了巩固。

他说:“当然,印度也在寻求武器采购和武器来源的多元化。但俄国目前在印度武器市场的地位仍然很稳固。这笔合同标志着,虽然美国和其他国家想进一步扩展在印度武器市场的份额,但印度仍然比较倾向俄国武器。另外也表明俄罗斯同印度的关系现在很好。”

瓦西里耶夫说,印度正在筹备为其空军采购数百架新式战斗机,俄罗斯准备参与投标。所以,刚刚签署的这笔苏-30MKI战斗机合同能帮助俄罗斯战胜其他竞争者,使俄罗斯更有可能未来从印度那里获得更大的战斗机采购订单。

军备问题专家齐加诺克说,印度和俄罗斯是传统的军火交易夥伴,这种传统关系有利于继续巩固俄罗斯在印度武器市场的地位。

他说:“印度军方对俄罗斯的武器非常了解和熟悉,再加上印度对俄国武器反映很好,所以印度军方原意购买俄国武器。”

*近期将决定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

除了苏-30MKI战斗机合同外,俄国媒体报导,俄罗斯和印度打算在近期内将签署联合开发研制第5代战斗机的协议。这项协议很可能在印度国防部长本月下旬访问莫斯科时签署。

第5代战斗机的研制费用能高达100亿美元,俄罗斯和印度将平分研制费用。印度科研人员从一开始将参与包括机载武器在内的第5代战斗机的所有研制工作。

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瓦西里耶夫说,俄罗斯同印度的军事技术合作不单纯是买卖关系,双方在一起联合研制新式武器装备,双方是真正的合作夥伴。但瓦西里耶夫对两国第5代战斗机研制工作持谨慎态度。

他说:“据我所知,俄罗斯的苏霍伊设计局正在从事第5代战斗机研制。印度想同另一家,也就是米格飞机设计局进行第5代战斗机的联合研制,所以形势还不明朗。两国官方对此也没有正式表态。”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戈尔什科夫航空母舰的工作由于工期拖延引起印度不满,但军备问题专家瓦西里耶夫认为,由于俄罗斯已经对苏-30MKI型战斗机的生产制造过程非常熟悉,所以这笔战斗机合同将能按时完成。

俄罗斯去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军火销售国。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对俄罗斯访问时,赖斯对俄罗斯向缅甸、伊朗、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等国出售武器表达了不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