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状告偷母猪 中国法院同意对猪验DNA

发表:2007-10-13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北京附近一位村民怀疑自家母猪进了邻居猪圈,一状告上法院,却苦无证据,最后法院同意对母猪进行DNA的鉴定,以确定母猪谁属。

北京“京华时报”报导,顺义区高姓农民坚信自家丢失的母猪就在同村人李姓家中的猪圈,但因没有证据,他讨要猪的诉讼请求被一审法院驳回。

不服气的高姓农民二审期间申请对母猪和自家的猪仔做 DNA鉴定,法院已同意高某的请求,正在联系鉴定的机构。

报导表示,高姓农民二零零五年买了一头母猪,一直悉心喂养,并曾产下很多小猪仔。今年年初,母猪又怀上小仔,高家人高兴万分。但就在此时,怀孕的母猪却在一夜之间丢失,焦急的高家人全家出动四处寻找都没能找到,高姓农民为此还通过村委会向全村播放母猪丢失公告,但始终没有结果。

今年三月间,高姓农民偶然发现同村的李姓人家圈养的一头母猪和自家丢失的猪长得极为相像,高姓农民于是找李姓人家讨要,李家则说这头母猪是自己家养的。高姓农民随后起诉到一审法院,要求李家归还母猪及所产猪仔,因证据不足,高家一审败诉,随后上诉到北京市二中院。

报导表示,二审过程中,高、李两家均不能提供充足证据来证明自己的主张。因不甘心再由自己承担举证不能的败诉结果,高家提出家里有一头丢失的母猪产下的猪仔,以此向法院提出要求对母猪和自家的猪仔进行DNA 鉴定,以确定李家圈里的母猪为自家所有。

据报导,法院当庭同意高姓农民的鉴定请求,并和原被告协商后,初步决定到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华大方瑞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目前正联系鉴定事宜。

报导表示,北京华大方瑞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指出,可以通过鉴定DNA 来确定两头猪之间是否有亲缘关系,鉴定费用为每头猪人民币三千元。鉴定时只需提取两头猪的抗凝血或血痕即可,十四个工作日就可知道结果。

来源: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