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失踪十天后儿子得到间接消息

发表:2007-10-1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信息中心记者国内报导,10日,姚立法的儿子姚遥说:

今日我通过多方打听后,从一位朋友那里间接了解到关于我父亲姚立法先生的信息:

据说,姚立法及其家属是10月1日被便衣带走,并从此失去了消息。据间接消息称,这次失踪仅仅与十七大有关,在十七大之后即可获得自由。

同时,在我寻找父亲信息的这段时间,有多位朋友也同时发现湖北省的吕邦列先生失去了联络。如果仅仅是与十七大相关的软禁,那么这只能是国内诸多类似案例中的一个补充。

但是,这一次失踪有诸多的疑点:

1,十七大是一个很好的理由,但是提出罢免中国共产党高级干部后而当事人未获罪的先例几乎没有出现过,在事态未明朗之前,始终不能排除当局打击报复的可能性;

2,软禁是常见的,但是多数情况下,软禁对象还是有一定的通讯自由,电话连续关机是危险的信号;

3,连带家属一起失踪的案例非常罕见,这尤其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4,即使是普通软禁与失踪,也不能排除当事人遭受酷刑的可能;

尤其是在9月25日罢免案提出后到10月1日失踪前,潜江市普遍存在的高压状态。

在没有法治的环境下,这一切推论都有可能,因为在此之前,维权人士遭受暴力威胁、失踪、被施以酷刑、逼供、秘密审判等一切恶劣的先例都发生过。政府部门的黑箱操作和公权力黑社会化导致政府丧失信用,一日信息不明朗,一日不能消除最坏的念头。

感谢各路朋友的帮助,尤其我身处海外,而父亲消息未卜之时。

我会继续打听消息,包括姚立法和吕邦列的消息,也恳请各位朋友继续帮忙打听消息。这个国家不缺最坏的新闻,但是我只有一个父亲。

姚遥的邮件:[email protected],座机(美国):(001)212-280-7636,手机:(001)917-294-5020。

2007年10月10日,姚立法失踪第十天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