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纪实(首篇)

作者:丁香 发表:2007-10-07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序:

浮生若梦,红尘偶游。极目四海,渺渺云烟。花开几度,冬去春来。卅二载,信观天下,际会风云,哀民多艰,袖笔常舞,曰:敢不言。

(一)石头山

相传亚特兰大是块福地,石头山是一颗大龙珠。

这里的黑人约占了快一半,上天生人,自然期待大家好自相处,我记的最清楚的,是某年三月的游行,为纪念马丁-路德,人们举的小牌子上写著:BLACK  NEVER FORGET。若让我翻译,我就觉的是:黑孩子知你恩德,感念怀想你。这里的英语用的很朴实,因而也就很有力。

平常的就像我家门前的草地。

石头山,我也却爬过,上去了平顶,请一位白人爸爸帮我们留了影。还有什么呢?和风,丽日,和我同在此地的游人,体质上我们不一定是弱,但是看起来我们偏娇弱一些是真的。由此感到,能吃苦的也许不是中国人。

有一回我去麦当劳买午餐,仍旧有人好奇的瞥我们,他们的确少见东方人么,也许中国人自己带午餐的多?总之,感到这种注视。我什么也没想,在这个自由的国度里,我不觉的喜悦,也不觉的孤单。一切是那么平和。

去年去梅肯的时候,一个白人爸爸,带了看上去三四岁的孩子,我们都看到中共政权屠杀人民的图片展了,这时,他轻声告诉儿子:这是讲人权受到了侵犯。低沉的声音言犹在耳。

我们还看了韩国的跆拳道的表演。对了,那就是美丽的樱花节。

每年,我都看到公司门口的樱花开,秋日看红叶,落叶随风,四季如春天那样和缓动人,一轮一轮的过,不尽的风情大气。

关于亚特兰大的故事,还有,慢慢写吧。走笔龙蛇而人心如自在飞花。

无边的丝雨,洒落在大洋彼岸,去寻求人生的真谛。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