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东风原是梦

作者:问渠何事 发表:2007-10-07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中国女人爱上英国男人的故事,也是华裔移民的故事。也是人类的故事。只不过,更多是剧中人林尼美的心路罢了。

光照千秋,无望的、温柔的爱,几乎羞于提起,让它走远,离开万丈红尘,溶进生命的失落里,淡忘于往事云烟中。

这不过是虚假的感情罢了,要的就是这种相思的滋味,要让你看这人生破败的风絮,却令迷中人深陷其中,可恶啊可恶。

从此,林尼美的心中没了主张,甘愿的被感情差奉著,她心中苦恼至极,摆不脱,逃不开,她打算永远不说出来,直到一切消散。

什么是感情,这是一件多么耻辱的事。她,居然对她的老师动了心!真是可怕极了。这样下去,会是怎样的结果,太耻辱了。

她在一己之私的心情中徜徉著,非是一日,明知如此不理智,明知后果不堪设想,还是割舍不了心中所谓情爱。

她的心仪者,是个英国白人,是她的老师,已经结婚了。她似乎觉的,她深深的受他吸引,每一次的上课,她都尽量调节和放松自己,然而最后,她的感情苦海一直没有停息。先开初,她怀著深深的苦痛,心酸的离开课堂。她,再也不能平淡自如。终于,老天看见她苦,给了时机让她好转,她确也以为走过来了,忘却,一如既往。然而,情缘割不断,她终于发现,当她在家时,她的念头全系在他身上。如丝如缕,不可断绝。她惊骇。

早已过了为爱拼搏的年纪,她不会放弃自己的婚姻,他也不会,而她,从未向他表白,可是,他们,都做了什么呢?

都是生命中纯洁的孩子,发乎情止乎礼,而显的他更加吸引人。他是盎格鲁-撒克逊人,他来自欧洲,然而她告诉自己,他不过是一个新鲜的美好印象罢了,接著,是一波更悠久遥远的相思,她无法解释。

她对自己说,他不漂亮,他不富有,他也许抽烟,接著,一切都不在乎,只有这个人深深吸引她。

她很希望是自己单相思,他总是双手接过她递给他的作业或是别的什么。她应该以对人类的普世的爱的态度爱他,而她是决计希望做到的。

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婚姻?那便是成全对方,以对方的幸福为幸福,因此,她从不去想他的妻子是什么情形,她只在乎自己的爱,她甚至不在乎对方是否这一生是否知晓。

她告诉自己,他和自己有种族、文化的差异,然而这声警惕如此轻微。

她就像郝思嘉爱那个单纯的男孩一样的保留著自己的感念。

他的名字,也十分的令她欣喜,她不敢说爱字,太亵渎。多少年,她终于遇见他,然而,生不逢时。

她设想过一切了,真希望是自己的发狂,把这狂态收起,从新风平浪静的一切。

他,是多么单纯,走路的步态深深吸引她,开怀的笑声深深吸引她,诚恳开放的态度深深吸引她,她会牵挂他的一声咳嗽,她很知足,有这课堂的时光,而他们,又根本未有谈说情爱。

好像也有很多别的男子,但是,心中只此一人,什么便也不看了。财产、地位,她也不看重,只怕他看重罢了。

他对她不错,看不出什么异常,总是很礼貌,很周到,他看不出什么破绽,只是一点,他会飞快的掠她一眼,而上课眼神不与她交接,她也是。他一定很烦心陷入一种不正常的关系中去,而他的笑笑的样子,她总也抹却不了。

这段时间,她还尚可,有一次很正常的课堂中,她听他提起一句他的孩子,登时兴致全无,恋恋红尘呵。

他们之间的一切故事,都没有,而她的“天赐”的爱心,委实教她领教人间为情所苦之惨状。这一段日子,多么苦,无名。

人挣不过命,人也不要去挣,明明的好日子,不去过,情天恨海里,没来由的。除非还债、了情缘。

她就这样没有表达和期许的,他的身上,寄托了她少女时代的梦,寄托了她人生追求的梦,锁定给了一位英国白人,而林尼美,是黄皮肤的中国人。

她上课很淡定,从来不多说什么,而她却是见了他的反应就脸红,不知为什么,就这样脸红。她很容易脸红,真希望男士们更加温柔和有礼。

她有著不平凡的经历,很多因素决定了她没有可能为自己的婚姻再做任何别的考虑,这是不道德的,然而,什么时候,她能走出生命中的爱缘?

同学们喜欢她,热爱她,也期待她,然而,她不再表现她,这是多么辜负同学啊。

爱,不仅仅意味著喜欢,更多是责任,道义,这要比一己之私的爱难,因而也就更高贵。世间,多少夫妻真心珍惜对方,相爱白头的?如果她今生造业太多,则赎罪还来不及,又何敢妄谈情爱二字?真真是罪过了。

而令自己心仪者,就在对面,咫尺天涯,可望不可及,早已知足了。只是,若真是彼此相得,而不能在一起,大概也就是前生欠债吧。终要有勇力承担不能爱的苦痛的。

放下自己,让别人去爱他,既帮助他守住了婚誓,又使自己的老公没有白疼自己,这样的忠诚纯洁,不好么?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