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志愿者为帮助青少年做大哥大姐

发表:2007-10-04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纳(右)和安杰尔

“大哥大姐会”是美国历史最长的青少年辅导组织。100多年来,这个组织在成年人和需要人生榜样的儿童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在威斯康辛州的密尔沃基市,大哥大姐会成功地帮助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儿童。但是,“大哥大姐会”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招募足够的人充当大哥哥的角色。

两年多以前,达纳.史密斯通过密尔沃基的大哥大姐会被安排给9岁的安杰尔做大姐姐。达纳说:“我有全职工作,是单身。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不过,每星期里总有一天,我会到学校去接她。我们一起去采购,一起做饭。我们也可能一块儿到书店去买本书。一块儿做很多事情。”

安杰尔说,不管干什么,每个星期一次的活动都让她觉得特别高兴:“可好玩儿呢!我们去公园、上教堂、还遛狗。”

达纳越来越了解安杰尔了。她说:“安杰尔精力充沛,舞跳得很好,爱唱歌,跳绳更是一绝。她活泼外向,在同学朋友圈里,俨然是个小领袖。”

而对小安杰尔来说,达纳走进她的生活是件再好不过的事。她说:“她真的跟我大姐姐一样,我有什么问题,都会去找她。”



加雷特(右)和布莱克

房地产经纪人加雷特.库赛弗是13岁男孩布莱克.马洛的大哥哥。加雷特说:“最有意思的就是一起去密西根湖放风筝,几个星期前,我们还去参观了博物馆。”

布莱克说:“我们在一块儿干好多事儿,可带劲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布莱克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他妈妈觉得布莱克身边应当有一个男性楷模,所以就在“大哥大姐会”给他报了名。

布莱克说:“他在学业上给我忠告,告诉我应当怎么做。我爸爸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生活里,现在我有加雷特,有他在支持我。”

密尔沃基的“大哥大姐会”今年为2800个孩子配了大哥哥或大姐姐。会长印迪尔.迈坎斯说,和成年志愿者建立的这种可以依赖的关系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自信。她说:“孩子们的转变很明显,他们在学校里进步了,在家里的表现也更好了,象吸毒、喝酒、怀孕那类问题都少了。最重要的是他们内在的变化。”

成年人,例如29岁的罗伯特.克鲁斯,也从这种关系中得到了满足。他的小弟弟是一个11岁男孩儿。罗伯特说:“我得到的可能和他一样多。我们在一起大概有两年了,他真的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我希望两年前开始的这种关系能够持续下去。”

印迪尔.迈坎斯说,吸收克鲁斯这样敬业的大哥哥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她说:“长期做志愿者有时候对男性来说好像更困难一些。我们的最大挑战是,需求太大了。我们有6万2千可能会出现问题的少年儿童,有许多男孩儿。经常有妈妈打来电话说:‘我需要给儿子找一个男子汉或者朋友,做我儿子的楷模。’”

为了鼓励更多的男性加入大哥哥的行列,迈坎斯不厌其烦地向潜在的志愿者介绍这个辅导项目。她强调指出,他们不是要求志愿者充当家长或监督员,而是希望有爱心的成年人每星期拿出几个小时来和孩子们在一起,给他们树立一个正面的形像,给他们的生活带来重要的和持久的影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