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学生看中国

作者:非固定嘎 发表:2007-10-04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印度在华留学生接受采访,比较中国和印度。语言经过整理如下。


他说:表面看,中国比印度先进富裕,中国的GDP和人均GDP两项指标都是印度的两倍。按说中国要比印度富裕,但实际情况相反,中国人比印度人生活得艰难得多。

印度农民人口比例和中国差不多,但印度农民没有苛捐杂税。他们自给自足,国家完全不收农业税,也不像中国地方有那么多官员要养活。尽管印度的农业技术比中国落后,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农民懒,如果印度农民像中国农民这么能吃苦,印度农村肯定要比中国富裕。中国有世界上最能吃苦的农民,但他们被压迫得太深,税赋太重。印度农民没有中国农民富裕,但生活轻松得多。

印度人享有充分流动自由。中国人在自己国家要暂住证;印度不需要,也没有因为户籍问题被关押迫害的情况。印度人可以在总统府前要饭,也可以在繁华街市搭棚居住,没有人以影响市容驱赶他们。印度政府不会取缔三轮车,也不会查封摊贩。在印度,只要你有谋生的门路,没有人管你,而在中国就不行。

印度人的工资水平高于中国。中国劳动力在世界上最廉价。以电视机为例,此次美国对中国实行反倾销,即以印度的电视机价格为参考。中国电视机价格低就是因为劳动成本低。因为中国人最能吃苦、工资最低,所以各国企业到这里投资。

中国的GDP是印度的两倍,但人民没有从中得到实惠。以汽车为例,中国连乡镇干部都可以有进口高档轿车,仅此一项就消耗了中国GDP总值的很大一部分。而印度绝对没有这种情况,除国家外事活动外,印度官员都坐印度国产轿车。在印度像国防部这样的机关连空调都没有,而中国所有的政府衙门都富丽堂皇。每年被政府官员吃掉的公款也是一个天文数字,这在印度不可想象。所以中国的GDP虽然高,但人民肯定得不到好处。

印度没有那么多官僚;在中国官僚满处都是。“九项大盖帽管一顶破草帽”是中国特色,这些人都由人民养活。中国光养这些官僚就是巨额开销,谁也不清楚中国人要花多少钱来养他们。中国很多官员贪污了巨款,跑到国外去。中国自己报道,近年来卷款外逃的官员成百上千,他们带走的财富可以供养几千万儿童上学。

印度没有官员终身制,上至总统下至部门,在任是官员,享受国家待遇,但下来后和平民一样;但中国,只要进了官场,国家就要养一辈子。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的官员总数和法国总人口差不多,这还不包括乡村及编外的官员。由此看,中国人的负担比印度大得多。

印度没有中国普遍存在的腐败工程。在中国腐败工程随处可见,每一处都是人民的血汗钱,在中国不知有多少人民的血汗钱投入了这些黑窟窿。但这也是中国的特色。总的来说,印度比中国稳定、安全,民主、清廉、有法律;印度人也比中国人生活得幸福、自在。这些是中国无法相比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