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华府讲座 回归中医 场场爆满

发表:2007-10-02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9月28日晚11:30分,胡乃文医师在美国医学界最高学府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结束了第四场健康讲座。在此之前,胡乃文医师在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的三场演讲,场场爆满。一天之内,近五百位华人现场聆听胡医师传授中医养生之道。

胡乃文医师在大华府地区讲座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很想告诉人中医的好处,现在在那么多的医学当中,例如藏医,大多都已经没落了,只剩下中医还留着,上天还留着这样一个医学,而且医效还那么好,让人在反思之后,再回到中医来看病。”

胡乃文医师还提到,美国首都是精华汇萃之处,比起其它地方,这里的观众有很大的不同。胡医师说,“他们提出的问题比较精深,不只是寻问自己的病如何,或是身体如何,而是比较能抓住大的方向,知道我不只是看病的医生,也是医人的医生。”

 


2007年9月28日上午,胡乃文医师在马里兰州洛城凯仁社演讲(常磊摄影/大纪元)

 



2007年9月28日下午,胡乃文医师在华府侨教中心演讲,图为现场观众(常磊摄影/大纪元)

2007年9月28日下午,胡乃文医师在演讲中示范耳部穴位(常磊摄影/大纪元)

 



2007年9月28日下午,胡乃文医师在华府侨教中心演讲中示范穴位(常磊摄影/大纪元)

华府华人崇尚中医

几场讲座现场的五百多位华人来自大华府地区各阶层人士,其中包括退休老人、律师、教授、科研人员,大、中、小学生,以及从事多年西医研究的医学专家。

在美国国立卫生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从事皮肤癌研究的吕女士说,她非常认同‘所有的西药都有副作用’的说法。吕女士说,“西药只要吃下去,即使是能治病,最后一定有垃圾留在身体里,如果不听从中医的建议,这个垃圾就不能排出去,积在身体里就会酿成大病,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一直关心中医方面的东西,非常好,我们就要遵循健康的原则。”

一些大陆来的听众在听完演讲后对胡乃文医师说,以前受到一些误导,他们以为西医是好的,可是现在发现中医不但不是糟粕,反而更好。

年过七旬的吴女士带着儿子和儿媳全家来听讲座。吴女士说,她一直在新唐人电视台收看胡医师的“认识中医”节目,找胡医师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这次真的是有幸见到。




2007年9月28日晚,胡乃文医师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演讲结束后,观众咨询 (大纪元)

2007年9月28日下午,胡乃文医师在华府侨教中心演讲,图为现场观众(常磊摄影/大纪元)

如何受益 众说纷芸

马先生28日凌晨2点从北卡的家中出发,开车4个多小时来马里兰听胡医师讲座。他说,他本想去台湾拜访胡医师,刚好胡医师来北美巡回演讲。听完胡医师健康讲座之后,马先生说,“胡医师讲的非常之好,非常之平易近人,很实在,他没有在卖药,他讲的是真理,真实的事情,这个演讲非常之好,让大家获益很多。”马先生希望胡医师下次能在北卡华人聚居的地区举办讲座。

来自台湾的李女士一直对中医很感兴趣。她说,胡乃文医师的健康讲座对她很有帮助。她说,“讲的一些道理很好,修心哪,从内心变好,然后身体就都正常了。”

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生詹尼弗·郭小姐说,“胡乃文医师讲出了病根在哪儿,我觉得很有道理。不要听人家说这个药好就去买,自己要想清楚为什么好。”

在美国生活了40多年的葛雷斯女士专程从巴尔的摩赶到洛城听讲座。她说,“听胡医师讲了之后,才知道药品的产地来源和成份很重要,以前疏忽了这一点,都没有注意。最近才发现有些药是假的。”

80高龄的姜女士来自台湾,她说,她以前都没有听到这么好的中医讲座,对年纪大的人尤其有帮助。



2007年9月28日上午,胡乃文医师在马里兰州洛城凯仁社演讲(常磊摄影/大纪元)



胡乃文医师示范打坐(常磊摄影/大纪元)



胡乃文医师演讲结束后,观众咨询(常磊摄影/大纪元)

这次活动的联络人李玉竹女士介绍说,“很高兴能够为大华府地区的华人举办这么受欢迎的中医健康养生讲座,活动结束后,这两天仍陆续接到很多电话,有些人寻问胡医师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华府演讲,希望下次能及早通知。还有很多人寻问如何购买胡乃文的新书《中医养生受益一生》。”

行医济世已近20年的胡乃文中医师是台北上海“同德堂国药号”的名医,他曾使用中医药治愈了全世界第五例脸上长黑色素恶性肿瘤。胡乃文医师这次应博大书局之邀在北美八大城市进行巡回健康讲座。华盛顿是胡乃文医师北美之行的第五站,他随后将前往纽约、波士顿和多伦多演讲。




2007年9月28日上午,胡乃文医师在马里兰州洛城凯仁社演讲,图为现场观众(常磊摄影/大纪元)

对中医感兴趣的美国人(常磊摄影/大纪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