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柏:有一个人让我牵挂

作者:李柏 发表:2007-10-0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在当今中国人们还不能自由地表达政见,盖因为中国迄今为止还没有言论自由,人们本应当有的言论自由权利还不能得到有效保障。说实话,有时候,我也是胆怯的,因为胆怯而没有说出自已应该说出的话。在让人恐惧的环境里,人将不能免于恐惧,唯具大勇气者除外。但是,今天,我不能不大着胆子,再次用文字来表达我的一些思想,这些思想对于世界是否重要?是否能产生思想信息所能有的作用,不在我的考量之中,我唯一用心关注的是我自已的思想。

有一个人让我牵挂,他的名字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他叫高智晟,一个伟大的中国人,一个当代伟大的思想家、人权活动家,他曾经的职业身份是律师,如今他已被停止执业一年多了。

这个人近年来做了许多常人不敢想不敢为的事情。他上书中国最高当局,为中国社会的一个特殊的信仰团体呼吁正义,他还为中国社会的其它遭遇不公正待遇的社会群体与社会成员从事维权活动。他的抗争是空前激烈的,他的勇气是足以惊人的。自然,他的思想与行为也引起了一些争议。中国政府视他为大敌,因而将许多伤害强加给他,而且伤害延及于他的无辜的家人,甚至包括他年幼的孩子。在他的思想中具有许多应被人们认为是正向的异常深刻的信息,而我认为,这些思想信息对于中国社会的进步是十分重要的。在我们的时代具有非凡思想的思想者不乏其人,但思想前瞻深刻如高智晟者却并不多见。就我个人而言,我重视高的那些思想的价值,高的那些思想应为人们认定为不朽的思想黄金。因思想杰出而为人们深深敬重的人值得我为之牵挂,这意思是说,我关心、关注这个人,为这个人的生活、行为,为这个人的安危祝福、担忧。事情当然不仅仅止于此。

高智晟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他的思想,高智晟的价值还在于,或许主要在于他是一位人权活动家,是一位不仅仅耽于思想之中而不采取行动的人。他做过许多的事情,这些事情已经足以使其名垂青史。他仍在做着他想做的事情。可以预言,他将继续做下去,直到他所认定的事业目标实现。

对于这样的一个人,我对之抱有十分敬重的态度,这是有理由的。高的伟大是真实可见的。与这样一位智勇兼备的君子生于同一时代,是我的幸运。然而,不同的评价标准却使这位真诚、仁慈而伟大的人成了中国政府当局眼中的敌人---他是一位全世界都知晓的“良心犯”。

怯懦的我做不出高所做过的那些壮举,那些壮举是为中国社会的进步所迫切需要的,但是,无论我多么怯懦,我亦将与那有大勇气者如高智晟们走在一起,只为给中国社会的进步提供一点推力。

我祝这位先生平安,我相信,天命所系的高将以他宽大的肩膀与胸怀承担起他的历史性的责任。作为一个眼睛近视、目光短浅的诗人,我亦敢确信,高将会很好地履行他的历史性的职责,在中国人走向国家自由民主的伟大历史性的进程之中,高将发挥重要作用。我高兴的是,我也在那浩荡的历史性的民主自由大潮之中,也在那亿万人参与克服专制走向民主自由的巨大队列里。我时时哼哼我心中自然而然产生出的自由歌曲,时而跳上高空,对这个世界---古怪的世界作一番观察。在那无数人组成的队列里,唯有那真心为国为民寻求光明前途的人如高智晟们,值得我为他们唱一支赞歌,流一滴感动的清泪。

无论有多少罪恶制造的磨难都不会使天命所系的伟人屈服,罪恶终将消隐,而正义必将凯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