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将出席达赖喇嘛获授勋仪式

发表:2007-09-28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将获得美国国会金质勋章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星期四(9月27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下月将参加向达赖喇嘛颁发美国国会金质勋章的仪式。美国国会在去年通过授予达赖喇嘛国会金质勋章,授勋仪式10月17日将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推动西藏独立的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发表声明指出,布什将成为首位与达赖喇嘛共同出席公开活动的美国在任总统。

布什此前曾不止一次在白宫以私人身份会晤达赖喇嘛。

中国指责达赖喇嘛企图分裂西藏,但达赖本人多次否认这一说法,并辩解说自己只是希望为西藏人争取更多的自治权。虽然达赖喇嘛作为西藏重要精神领袖在国际上普遍受到尊重,但中国始终对他的国际活动持反对态度,对任何国家邀请他访问或安排领导人会晤都提出抗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日(9月23日)在德国总理官邸接见达赖喇嘛,中国也提出抗议并指责默克尔损害了中德关系。去年美国国会投票决定授予达赖喇嘛国会金质勋章时,中国政府已经提出过抗议。

美国国会金质勋章是美国授予平民的最高荣誉,历史上第一位勋章获得者是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其余知名度较高的获得者包括著名发明家爱迪生、沃尔特·迪斯尼、二战期间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以及前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