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个世界幸好有你

作者:晨风 发表:2007-09-20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911五周年祭,再回首当初的一些片断和图片,我的双眼渐渐有了湿意。

为五年前自己幸灾乐祸的忏悔,更为那些无辜的平民而悲哀。

文化冲突,价值取向——一些缥缈虚无、不痛不痒的字眼下,是那么多平民的鲜血。美国和穆斯林以及各种专制政权,都各自付出了惨痛代价,孰对孰错,孰是孰非,似乎没有定论。

我曾想,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美国,没一个甘愿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这个世界会变得怎样?红色高棉会在各国盛行,印尼反华血案会不断重演,金太阳的光辉会万代传续,萨达姆的牢笼会更加稳固。总有人致力于研究美国种种行为的功利性、自私性,可是对美国输出的正义,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却献视而不见。美国也有丑陋自私、可恶卑劣的地方,美国从来也不是天堂,可是这不是世界上另一些国家变成地狱的理由。

每次巴基斯坦帮助朝鲜否决了美国对朝鲜的人权提案,都有爱国青年欢呼,因为“正义”又一次压倒了邪恶,因为美国好管闲事,因为美国无事生非,美国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在911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又到了众多爱国青年欢天喜地、弹冠相庆的时刻。以血的教训惩罚美国人民,已经成了爱国者的宿愿,可是却不清楚美国对中国人民到底做了些什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对美国如此刻骨仇恨、深恶痛绝?因为撞机事件或是南联盟轰炸事件?还是在这两件事件背后,美国对中国人民的“险恶用心”?是不是没发生这两件事,爱国者们就不会冷血的为911欢呼?

五周年过去了,美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初衷不改,继续大展拳脚,做着争议不断的事情,其背后有衷心的赞扬,有切齿的痛恨,有轰炸时撕心裂肺的惨案,也有整个国家焕然一新的新颜,是与非,正义与邪恶仍旧众说纷纭,我只想对依然背负着苛责和辱骂前行的美国说一声:幸好这个世界有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