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11个情妇的祸与福

发表:2007-09-11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来严厉对付贪污腐败之际,中国媒体报道了一位官员被揭发落马的事件,其中牵涉其11位情妇。

案件的主人翁是63岁的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今年7月上旬中共中纪委公布了此案的调查情况。据报道,有关方面仍在进行调查。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今年63岁的庞家钰历任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但其贪污腐败行径却被他一度最信任的情妇告状,声称他在非法投资项目中取得巨额收入。

钱权关系

不同的报道都表示,庞家钰的多名情妇的丈夫都是当地的重要人物,但是,都因为与庞家钰的关系而得到利益。

报道说,庞家钰参与策划了多项违法的投资与工程项目,其中牵涉一次引水工程,工程竣工后不到半年就因为质量问题导致塌方和管道爆裂的严重事故。

据广州《南方日报》的报道,2003年5月庞家钰担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他批准成立的金融投资公司非法无序经营,导致9千万元人民币国债无法收回,大批市民到北京上访。随后,主管李思民被公安机关拘留;李思民的妻子曾倩是庞家钰其中一位情妇。

联名告状

报道声称,由于庞家钰要李思民把所有的责任都揽过去,曾倩于是与庞家钰的其他情妇联系,共十一位情妇同意联名状告庞家钰。她们提供庞家钰非法收取贿赂的票据、公司的资金账目,全案因此爆发。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说,中共中央非常重视此案,去年年5月下旬,中纪委调查组秘密工作。今年7月上旬,中纪委公布此案的调查进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说,此案的披露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目前面临的一个尴尬情况;不少高层官员都牵涉在贪污腐败之中。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媒体也披露,在过去五年中因严重贪污腐败受惩罚的最高层官员中,有90%都有包养情妇的情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