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善良的人们理解不了中共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7-09-07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看北京新光天地事件

「北京新光天地」爆发中方股东连合中共公安部门强行拘留台方股东,并单方解聘台籍干部事件後,引起舆论界广大的注目。台商在大陆投资遭中方合夥人或具有党色彩的官股并吞资金与强占厂房设备等消息,早已不是新闻。但「北京新光天地」事件对台湾人而言,却仍宛若是第一响炸雷,毕竟新光集团已属跨国性的庞大企业,与单打独斗的中小企业不同,中共官商联手毫不遮掩的吃相,的确震醒了许多人,原先对中共正逐渐变好的一厢情愿的想法。

然而,若认真去检视那些发表在报章媒体上对这个事件的评论,会发现泰半的论点还是一厢情愿的。有的人从情的角度出发,批评这种粗暴的行为,严重伤害两岸人民的情感;有的人从理的角度出发,认为中方的华联集团以江湖帮派的丛林法进行对台方新光集团的斗争,不仅令台湾企业大开眼界而且非常不道德;更多的则是站在法的角度,质疑华联和中共官方的联手介入,已违背胡锦涛「胡四点」保障台商合法权益的承诺,也严重违反「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规定。 

其实中共有计划地截断台湾经济,最终想利用经济的力量来达到不战而屈台之兵的阴谋早已昭然若揭,但善良的台湾同胞却一直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总希望同文同种的两岸能藉由共创繁荣的大中华经济圈,而能有迎来和谐共存的一天。

孙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本掀起中国人退党大潮的奇书《九评共产党》在「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中,对中共本质下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注解:「中共以邪教的运作方式扭曲了中国社会,在人类社会造出了一个真正的另类。这个另类和任何国家丶政党丶团体都不一样。它的原则是无原则,在它的微笑背後没有诚意可言。不过善良的人们理解不了中共,因为他们按人类通行的道德标准推测中共,无法想像竟有那麽流氓的一个东西,代表着一个国家。」

一向对揭露中共真实面不遗馀力的大纪元时报,在去年邀请前中共国安高干郝凤军於竹科演讲时,即曾对台下听讲人士提出忠告。他说中共对台商投资有三头策略,从台商来投资考察时的磕头(祇要肯投资磕头都可以),到投资尾声的摇头(资金到位差不多了就开始藉故刁难),最後偷学到台商的技术或找到台商的把柄就执行砍头。

若说中国大陆近十年的亮丽经济成长,让许多人对中共政权人治高於法治的统治特性产生盲点,那「北京新光天地」事件正是擦亮这个盲点的利器。它让所有善良的人们包括两岸人民,与世界上所有与中共政权打交道的经济体,都能重新好好思考中共这个政权,可以将律法玩弄於股掌指之间,可以随时无赖地掠夺你所有一切的可怕真面目,而有所觉醒。

华联欺负新光,表面看来是新光输了,然而谁又能确定这不会是主掌人间公理与正义的「天地」,让中共政权的丑陋嘴脸再一次「重新曝光」,也让善良的人们真正认清其邪恶本质的天赐良机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