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逮捕反奥运活动人士杨春林

发表:2007-09-0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逮捕了黑龙江人权活动人士杨春林。下岗工人杨春林在一封《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公开信上征集了一万人签名,要求抵制北京2008年奥运会,并且呼吁中国政府改善人权。

据美联社援引国际人权机构中国人权保卫者组织提供的消息报导说,东北失地农民维权代表杨春林是7月6号在他的家乡黑龙江被拘留的。中国司法当局8月3号以勾结海外反华势力、企图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将他正式逮捕。

*杨春林征集的公开信提出要人权不要奥运*

杨春林的家属对这个组织说,当局逮捕杨春林和他征集一封公开信签名有关。这封公开信提出“要人权不要奥运”。美联社报导说,目前还不清楚这封公开信是发给谁的。

在杨春林被逮捕之前,他已经征集到大约一万个签名。签名者主要是黑龙江当地的农民。佳木斯市下岗工人杨春林为了替富锦失地农民维权,今年以来多次往返城乡之间,一个村一个村地从失地农民手里征集了上万个签名,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由于奥运牵涉到国家声誉,而杨春林的“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口号在海外中文互联网上广泛传播,黑龙江省公安部门拘捕了杨春林以及另外两名维权代表于长伍和王桂林。

今年8月3号,于长伍和王桂林被释放回家,但杨春林却被宣布正式逮捕,案件已移送到检察机关。

*亚太人权基金会将授予杨春林公民维权抗暴奖*

杨春林被逮捕的消息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美联社、法新社、德通社等世界大通讯社都纷纷从北京发了电讯。总部设在新西兰的亚太人权基金会宣布,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其它亚太国家首脑在澳大利亚举行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同时,亚太人权基金会将举行2007年度人权奖颁奖仪式,黑龙江农民维权领袖杨春林和王桂林将被颁发公民维权抗暴奖。

除了杨春林外,2007年度亚太人权基金会还将授予丁子霖为代表的天安门母亲群体人性光辉奖;授予独立中文笔会现任主席刘晓波良知勇气奖;授予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基尔古尔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玛塔斯David Matas正义守护奖;授予中国自由民主党创始人胡石根民主英雄奖;授予为打破暴政新闻封锁的刘成军丹心汗青奖;授予1989年在北京抗击暴力镇压被判死刑缓期执行、仍在服刑的中国公民们“六四”抗暴英雄奖;授于湖南当代商报编辑师涛、博讯新闻网国内记者孑木新闻自由奖。

*失地农民:被逼提出抵制奥运的口号*

据海外一些媒体报导,杨春林主要是从那些失地农民的手中征求他们的签名。一些失地农民表示,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口号是当局逼出来的。

美联社报导说,随著中国向市场化经济转型,围绕非法攫取农民耕地的现象越来越多,围绕土地而出现的产权纠纷也越演越烈,很多农田成了工业园和摩天大厦。在失地民众和开发商的冲突中,政府往往站在开发商一边,从而引起抗议活动,甚至引发暴乱。

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中国国土资源部通报2006年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令人触目惊心。中国2006年出现土地违法行为13.1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38.4万亩,其中耕地65.1万亩,分别比一年前同期上升17.2%、76.72%、67.63%。

在北京即将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之计,强迫搬迁已经成为一个政治上特别敏感的问题。美联社援引一些人权活动人士的话说,北京强迫一百多万人搬迁,从而腾出地方来兴建新的奥林匹克体育设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