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你可以学习的空间放大装修点子

发表:2007-09-05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坪数的不良格局,经过设计师重新规划后,多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空间利用,也因应不同人的喜好风格,以及住宅的不同格局,居家空间的设计就会有多样的表现手法,以下设计师提供9种ideas,传授你最创意的空间运用。


1善用梁下空间做收纳柜

夹层空间较容易还到梁的问题,这时可以用梁下空间做收纳储藏柜,甚至设计桌面或做间接照明,如此一来,不仅美化了梁.也充分运用空间。

2外推阳台成休闲区

大部份的屋子都有着长阳台的问题,将阳台外推后,可以垫高地板做为室内的休憩区。另外设计师使用竹片、漂流木、石臼做成庭园造景,应用大片透明玻璃增加空间的延伸性。


3加大窗户引进自然光

使用大片落地窗户,让白天的光线洒落进来,夜晚则利用天花板上方的间接光源的设计,让小空间营造出光影层次的气氛,对整个空间效果很有帮助。

4利用地面高低区隔空间

在同一个平面上,如果利用不同高低的地板设计,可以创造不同的视觉空间。如图片中,运用窗边的高起平台设计出另一个小和室。

5虚实的穿透设计

玄关用雾面玻璃搭配清玻璃的虚实表现手法,一方面不会让玄关走道感觉太窄,并美化了从下往上看的视觉,另一方面可以藉由玻璃的穿透性,让空间感觉不会太封闭。


6全机能便餐台

餐厅因为空间不大,如果放上餐、餐椅将会造成空间的浪费,以两坪空间设计长条型的便餐台,下方的柜体也可以做收纳利用。


7隐藏式衣柜作客床

平时看起来像个柜子的造型,想使用时柜子拉开是一个书桌,往下搬就是一个床,客人来时或是小孩成长就可以使用的空间,达到小空间多功能设计。

8半透明拉门活用空间

玻璃清透明亮的特质最适合用在小坪数空间,图片中,半透明的拉门设计,运用在客厅和用餐区的隔间设计,达到区隔和开放的弹性运用。

9以浅色为主

小坪数居家建议最好多使用浅色系家具,达到空间放大的效果,当然也可以搭配一些颜色较深的家具,达到有层次感的空间布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