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晚报爆造假丑闻:假新闻获奖

作者:齐之丰 发表:2007-09-05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假新闻花样翻新,官方的扬州晚报以偷梁换柱的方式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成为新闻。批评人士指出,在当今中国,这样的假新闻实在是算不得新闻,因为假新闻已成为官方严密控制的新闻媒体的常态。

江苏扬州晚报日前以扬州《千年古城捧回“联合国人居奖”》获得中国大陆官方新闻界的最高奖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在扬州晚报获奖的消息公布之后,该报被揭露玩弄挂羊头卖狗肉、偷梁换柱的欺骗手法,用来报奖的新闻并没有出现在该报所声称的特定的日期和特定的版面内。也就是说,该报所声称的某年某月某日某版刊登的《千年古城捧回“联合国人居奖”》这一新闻报导,属于子虚乌有,并没有在该日该版出现。

香港明报报导表示,中国新闻奖主办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表示,扬州晚报以子虚乌有的申请奖项并达到目的,现在已经撤销了扬州晚报的获奖资格,并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赵达功:官方媒体常态*

中国作家赵达功表示,扬州晚报这种造假在中国官方的新闻媒体中实在太常见,在中共夺取中国大陆政权之后的将近60年来,中共控制之下的新闻媒体常常奉命造假,从“亩产万斤”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赵达功表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作为一个中共宣传部门控制的官方机构,如今表示要就扬州晚报造假的行为进行调查,实在是非常可笑,因为假新闻太多了。

赵达功说:“什么地方学习了‘三个代表理论’、学习了‘八荣八耻’,出现了多少好人好事,思想觉悟如何得到了提高,好像人家没有学习这些东西,就没有觉悟一样。这很可笑。”

与众多的批评者一样,赵达功认为,中国假新闻的源头很明显。他说:“作假是政治上开始的,是从党中央开始的,是中共最高当局从一开始就一贯作假,包括历史也作假。”

批评人士指出,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可以说是中国新闻媒体造假的模范。本星期二,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的新闻是《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由于当局对新闻采写和报导实行严密的控制,外界不清楚这种带有明显宣传腔调的新闻是真新闻,还是假新闻,还是半真半假的新闻。

批评人士指出,对于这样的新闻的真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没有权力、也没有能力、没有胆量进行切实的调查,并发表一个令公众感到公平、客观、可信的调查报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