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狂犬病假疫苗致人於死

发表:2007-09-05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上个月发生一起狂犬病死亡事件,曾施打狂犬病疫苗的六十岁女士朱战仙因疫苗无效病发死亡,经调查确定她打的疫苗为假疫苗。

上海「东方早报」报导,七月三日,奉贤区四团镇一条家犬咬伤六十三岁男子狄德林丶六十岁女子朱战仙及八十七岁女性姚香翠。狄德林未接种疫苗,八月十三日死於狂犬病,但事後有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朱战仙也在八月三十一日去世。

经调查,为朱战仙施打疫苗的诊所赤脚医生夏仁官表示,他近期向一名姓安的安徽人购进十盒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给附近的十个被狗咬伤的村民使用。

疫苗标签上显示,生产单位为河南普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丶批号为20070308丶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S20000044丶规格为1ml/支。

上海药监单位在向河南有关食药监部门请求协查「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後,发现河南普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未生产过批号为20070308的「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并且该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内外包装上名称均为「人用狂犬病疫苗」,并无「纯化」二字。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奉贤分局判定,夏仁官给患者注射使用的「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为假药。

河南这家药厂牛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是中国全国第一个推出「无佐剂」人用狂犬病疫苗的厂家,由於「无佐剂」工艺有安全丶高效丶快速产生中和抗体的优点,价位比较高,因此一些不法分子就大量进行假冒。

牛姓工作人员说,先前在河北涿州丶江西吉安等地曾相继发现假冒该公司的狂犬病疫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